• 首页 > 财经>正文
  • 吴鹏程: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城市与医疗领域变革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4-01-19 10:21:54
  •   文/孙悦

      在信息时代,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在这个充满活力的领域中,吴鹏程以其卓越的计算机软件专业背景和杰出的领导才华脱颖而出。自大学毕业后,他一直致力于计算机软件行业的发展,尤其在智慧城市和医疗领域的创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

      深厚技术实力和项目管理能力铸就专业根基

      吴鹏程在专业技能方面堪称业内翘楚。他具备非常系统化的设计架构能力,并且能够根据系统所在的行业与用途来设计规划相关产品。在大型分布式软件系统的架构与设计方面,吴鹏程展现出了深厚的造诣。他对系统大数据量的并发与容错机制的精通,使他能够轻松应对复杂的技术挑战。此外,他还熟悉主流大数据平台的架构、技术选项与运用,为项目的技术实现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

      在吴鹏程领导的众多软件项目中,社会治理一网统管标准化体系平台系统能够同时满足项目前期的调研、事项梳理、流程梳理、知识培训等工作需求。该系统将线下大部分重复琐碎的工作实现在线上进行,为体系前期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此外,该系统功能完善且易于操作,具备模块解耦、权限分级分域等功能,各种表单实现按项目区域自定义编辑配置。最终,该系统能够导出调研报告、事项清单、指挥手册等成果,非常符合智慧城市的发展需求,极大地促进了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进程。

      在平台研发过程中,吴鹏程采用了创新的设计思路,即支撑平台+应用一个中心多应用,采用微服务架构。按照设计层次,该平台可以划分为基础设施层、公共技术层、服务层、网关层、业务层等多层,各部分相互关联,提供了计算存储、服务注册与发现、智能应用服务、信息安全保障和高效运行等方面的能力。这种开放技术架构实现了“打牢共用、整合通用、开放应用”的分布式松耦合,增强了平台的可扩展性,灵活性,环境适配性以及系统和数据安全性。目前,该平台已被大量推广投入使用,并获得了使用者们的一致好评。

      独到技术眼光引领行业创新风潮

      2011年至2017年,吴鹏程带领研发团队为美国Glytec公司成功开发了精准糖尿病管理的SaaS(软件运营服务)云平台产品——GluCommander。这一创新型产品不仅在技术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更在糖尿病管理领域引起了革命性的变革。该产品为医疗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推动了智慧医疗领域的发展。

      在项目初期,吴鹏程做了充足的市场调研,他意识到血糖管理对于糖尿病患者疾病治疗的重要性,而传统胰岛素的计算方法存在效率低、误差大等问题。因此,他带领团队收集大量临床数据作为系统数学模型的依据,最终研发出了能够根据每位患者的独特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治疗建议的GluCommander系统。该系统已经获得了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医疗认证许可,并成功帮助Glytec公司获得了融资,使其成为糖尿病领域的独角兽企业。这一切都离不开吴鹏程所作的卓越贡献。

      自2018年以来,吴鹏程一直专注于基于大数据管理和专业化的智慧城市、精细化社会治理领域的系统研发。他带领团队成功设计出“2+1+N”的产品架构体系,为智慧城市的业务拓展与开发提供了强大支持。这让吴鹏程不仅在医疗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而且在智慧城市领域也取得了不小的成果。他带领团队开发了一系列智慧数据平台,如视频智能分析平台、当虹智慧跳绳运动系统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平台等,为智慧城市的建构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鹏程不仅在技术领域表现出色,而且在项目和团队管理方面同样独具慧眼。他的领导风格注重团队的协作与创新,鼓励团队成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他深知创新是推动技术进步的关键,因此努力营造了团队内部积极的创新氛围。同时,他非常关注团队成员的技术能力和职业发展,通过培训和项目分配等方式帮助团队成员不断提升自己。

      智慧城市与医疗领域的计算机软件科技创新

      作为科技领域的中流砥柱,计算机软件行业一直在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当前,大型分布式软件系统已成为众多企业和组织的核心。这类系统通过将应用程序拆分成多个独立的服务,并分布式地运行在不同的服务器上,从而提高了系统的可伸缩性和容错性。微服务架构和容器化技术(如Docker)的广泛应用,使得开发团队更容易管理和部署复杂的系统。未来,大型分布式软件系统的架构和设计将更加注重自动化、智能化和安全性。同时,主流大数据平台也将朝着更高效、更灵活和更智能的方向发展。在架构方面,将出现更多支持实时数据处理和边缘计算的框架。这与吴鹏程目前的研究方向十分契合,业界也需要像吴鹏程这样的人才来引领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吴鹏程表示,他将继续致力于研发更多先进的智能计算机软件产品,推动智慧城市和医疗领域的科技创新。他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充满信心,认为这些技术将为城市管理和医疗行业带来更多可能性。同时,他也将继续关注团队的发展,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张东升:升级智能搅拌站开创建筑机械环保新格局
  • 吴鹏程: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城市与医疗领域变革
  • 改善公园品质:经济发展的新“流量池”
  • 数字经济对高质量就业的双重影响及其实现路径
  • 做好数字金融大文章要强化风险管理
  • 财务会计转型管理会计要变革组织
  • 税收筹划:企业要做好财税“加减法”
  • 从A公司的败局看现代风险导向审计该如何应用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