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企业家有话说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3-08-22 13:40:28
  •   7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公布,从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政策支持、法治保障以及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方面,提出31条具体举措。

      民营企业兴,则中国经济行,这早已是各界共识。《意见》发布后,在民营企业中引起积极反响,企业家们认为,《意见》的出台令人振奋,也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在认真学习《意见》后,民营企业家们第一时间畅谈了自己的感言感想。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

      围绕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技术改造等。《意见》释放出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明确政策信号,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的决心,增强了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和为科技现代化作贡献的动力。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意见》肯定了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意见》从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法治保障等方面进行指导,引导社会客观正确全面认识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意见》方向精准,内容全面,举措务实,给当下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深入实施“地瓜经济”,勇于承担责任,发扬“四千”精神,认清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对《意见》发布感到非常振奋,连夜进行研读,有三点体会:一是规格高。这是历年来规格最高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从中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二是很及时。当前中国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遇到一些困难,民营企业家对未来发展缺乏信心,《意见》给处于低谷期的民营经济送来甘霖,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三是针对性强。《意见》对民营经济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给予全面、系统的回应和解决,措施精准,直击要害。相信有《意见》的指引,民营经济必将迎来新的春天。

      娃哈哈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宗馥莉:

      《意见》围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完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体制机制,对提振民营企业信心起到了关键作用。《意见》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不仅是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深切关怀,也是民营经济未来发展的风向标。在未来发展中,民营企业要释放自身作为我国“经济细胞”的活力和韧性,持续扎根实业,坚定推进数智化、绿色化、低碳化发展方向,坚持创新驱动。面对当前高质量发展要求,仍然保持创业精神,勇敢追求新突破,坚定不移地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砥砺前行。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轮值董事长向文波:

      《意见》非常注重引导民营企业提升自主创新科技能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开辟新赛道,抢占数字化发展战略制高点。三一正在实施三大战略,分别是数智化、电动化、国际化。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离不开集体智慧;积极开辟新赛道,需要饱满的产业生态圈;抢占发展制高点,更有赖于企业内外群策群力。随着更多鼓励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出台,中国民营企业必将屹立于世界之林,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民营经济更要自立自强,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服务民生和参与社会公益等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成为党和人民信任和支持的正能量。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

      《意见》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法治保障等方面,对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的、重要的指示,涉及了几乎所有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所关心的核心问题,策略清晰、体恤民意、直达痛点、举措有力。《意见》是在复杂的形势及挑战之下,振兴民营经济的重要指导文件。这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而言是重大利好,让我们深受鼓舞,也让我们更专注地发展实业不动摇。作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坚持与执着,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担当我国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角色,为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重要力量。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意见》是一份详实而系统的指导性文件,它不仅提供了当前经济形势下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导向,同时也为民营经济工作者提供了未来行动的方向和着力点。其所提出的一系列支持措施,包括优化政策环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企业家信心等,充分展示了国家对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激励和引导。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

      《意见》精准回应了社会重大关切和民营企业的诉求期盼,真正帮助民营企业在方向上解惑、发展上解忧、环境上解压。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直接关系到企业发展壮大的活力和动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也是保障企业持续发展的助推器。《意见》着力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消除不敢投、不想投的顾虑,有利于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创造广阔市场空间,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潜力、活力和创造力,促进民间投资和政府投资高效互动,推动形成共享改革开放红利的局面。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徐少春:

      《意见》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这让我倍受鼓舞。《意见》提出要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作为行业领军者,过去我们曾帮助数百万家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今天更是责无旁贷,我们要更加努力,特别是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企业数字化云服务平台,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金蝶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接下来将开展专项服务行动,加大对中小企业普惠,从解决方案、专业服务和优惠支持等方面为中小企业纾困解惑,全心全意服务民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TCL科技集团董事长李东生:

      《意见》为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将持续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坚定民营企业发展决心,激发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激情。TCL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攻关,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在高科技、重资产、长周期的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深耕发展,从跟跑、并跑到领跑,提升中国企业在全球产业链的话语权,实现全球领先。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意见》既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又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在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法治保障、着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均提出了非常“接地气”的具体措施,尤其是“持续破除市场准入壁垒”“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支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引导全社会客观正确全面认识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等内容,直击痛点难点,释放强烈信号,激发强劲动能,全方位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

      下一步将以《意见》精神为指引,持续锚定数智化、绿色化、低碳化发展方向,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引导浙商群体发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创业创新创富活力,在践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勇当排头兵、先行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激荡民营经济新气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不断展现民营经济人士新作为。

      李宁集团执行主席兼联席行政总裁李宁:

      《意见》的出台意义非凡,肯定了民营经济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不仅增强了民营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动力,也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宁集团将把握机遇,坚持打造“肌肉型”企业体质,追求企业高质量发展,以运动科技创新作为核心驱动,夯实专业运动的根基,助推行业前沿性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全民体育发展,为中国体育产业的跨越发展贡献新动能。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知识经济时代 要对传统企业管理模式优化创新
  •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企业家有话说
  • 刘永好:安心创新创业 大胆去闯去干
  • 周鸿祎:内外兼修 发挥经济“压舱石”作用
  • 马化腾:坚定信心向前看 练好“内功”加油干
  • 民营经济 大有可为
  • 罗崇贵:带领红弈酱酒转战商海的退伍军人
  • 李开复:怎样才不会在AI时代掉队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