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李虎:营造西安城东体育康养的精神高地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2-01-18 16:45:13
  •   陕西春尚四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本刊记者  侯耀晨

    现代实用风水罗盘.jpg

      据第7次人口普查数据:2020年11月1日零时,西安常住人口已达1295.29万人。

      除了跻身全国排名第8的人口大市,西安还拥有海拔落差悬殊的独特地貌。横亘于西安之南的巍峨秦岭,沃野连绵的渭河平原,东部缓缓抬升的黄土台塬——白鹿原,构成这座千万级人口大城的摇篮。

      早在2011年,深耕体育产业多年的李虎就开始在白鹿原布局,他注意到了西安持续扩张的人口和独特地貌之间蕴藏的刚需。

      李虎投资的白鹿原四季蓝城健康小镇等系列特色项目把白鹿原带出陈忠实的小说,为西安人营造了半小时内就能抵达的体育康养精神高地。

      来白鹿原看最美的夕阳

      奔忙浮躁的都市生活间隙,一个西安人来白鹿原能邂逅什么令其动心的事物?这是李虎在白鹿原康养产业和文旅项目开发中尤为关注的问题。

      四季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以下简称“白鹿原特色小镇”)是李虎于2017年起投资开发的,占地面积约1000余亩,截止2021年11月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超19000万元。李虎对白鹿原特色小镇的定位,是可以跟温哥华史丹利公园(Stanley Park)等驰名已久的世界级城市公园对标,但一定要体现中国自己的元素和特色。

      据李虎介绍,白鹿原特色小镇是一个大型组团式项目,已分别在项目末端、中段和前端建设了妈妈农场、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以及西安人的网红打卡地同尘酒店服务区。未来,该项目区还将围绕体育运动、康养、旅游、休闲娱乐等功能区进行精雕细刻,匹配相关的基础设施和特色项目。

      目前,项目区多个组团的运营潜力和效益已初步释放,吸引了重庆龙湖、深圳万科等众多合作伙伴青睐。在对外合作方面,李虎致力于将特色小镇打造为一个体育康养和文旅圈的“阿里巴巴”,然后跟各具服务特色与专长的机构携手发展。其中,白鹿原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已被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名录,成为“2021十四运”群众体育运动的比赛和训练场地,并得到了当地政府专项补贴。

      据李虎介绍,白鹿原特色小镇整体建成后,预计日接待游客可达20万人次以上。届时,白鹿原将常态性举办西安城东轮滑赛事、青少年球类运动比赛以及群众性主题长跑、半程马拉松、体育运动嘉年华等各类体育活动,成为灞桥区体育健康休闲领域的新名片。

      项目区内目前最火爆的是同尘酒店,为灞桥区和白鹿原吸引了历史上最多的客流和人流。

      同尘酒店位于西安城东万亩森林屏障的顶端,是李虎及其团队在白鹿原打造精品民宿及文旅胜地的开山之作,项目建成后迅即获得世界级行业声誉。

      李虎从商前曾是一个斩获多项大奖的拳击运动员,2007年投资了四季荟粤菜馆和企业家俱乐部后,他曾带领俱乐部成员前往国内各地及世界多国进行自驾、登山等户外活动。因此,在同尘酒店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他是将其跟“悬崖酒店”等世界级景观酒店品牌对标的。

      酒店在功能区规划方面体现了李虎的独特运营理念。

      这个酒店占地有28亩,建筑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却只有27间天窗客房(4间套房,23间舒适客房)客房。

      希尔顿等传统品牌酒店操盘手看了可能会产生疑问:作为一个投资巨大的文旅民宿类酒店,同尘酒店靠什么盈利?

      “同尘酒店被称为‘西安的大阳台’,酒店里有几个非常大的露台,从每个露台上都能俯瞰西安城,你可以带着一杯咖啡在任何位置欣赏西安最美的夕阳。”

      李虎介绍说,同尘酒配套建设了几个独立餐厅,总营业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自2020年开业以来,偌大的餐厅每天晚上都人满为患,遇到周五更是一位难求。

      同尘酒店试营业初期,李虎曾要求运营团队采取必要的限流措施,因为他不想由于人多而影响客人的体验感。尽管如此,同尘酒店每天营业额仍高达十多万元,即便天气不好的时候,也维持在2万多元。

      和白鹿原一起成长

      为什么同尘酒店等核心业态能产生持续上升的吸引力?

      “一个项目能否火爆,你决定投资的时候它的命运就应该被注定了。这需要远见,需要基于投资回报逻辑的预见性。”李虎笃定地说:“至于后期的运营,主要是解决体验感。”

      李虎从三个维度解读了之所以在白鹿原布局多年的投资逻辑和产业开发思维。

      首先是前面已经提到的,西安境内独特地貌和逐年增长的人口。逐年递增的城市人口,对于健康的食物、空气和水,以及体育、康养等高端服务业态,将会有与时俱进的强劲刚需。白鹿原可以满足他们。

      其次,白鹿原地处西安城东的黄土塬上,多年来发展相对滞后,因而从自然景观到人文历史遗存都没有在发展中遭到破坏。时至今日,这种“由于落后而得以保全”的自身禀赋成为白鹿原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在西安是唯一的,在中西部特大城市当中也罕见如此巨大的地块了。

      再次,便是李虎极为重视的交通。在接近1300万西安人的都市生活中,白鹿原的魅力,就在于它是近在身边的“中国西部的窗口”。

      “没有便捷的交通保障,无法被快速满足的刚需可能只是个幻觉。”李虎说,白鹿原有干净的食物、水和空气,以及大美不言的种种人文景观,这是都市人的刚需,但只有抬脚就到的获得感才有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所必需的变现价值。

      在西安南二环边上的陕西体育场内,李虎2007年投资的“四季荟”,至今依然是西安人品鉴中、高端粤菜的打卡地。

      从陕西体育场出发,一般不到20分钟。即便从西二环或更远一点的老西郊城区出发,半个小时内也是可以抵达白鹿原的。如此便捷的通勤时间,是李虎选择白鹿原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从更大的区域经济体互动层面来考量,毗邻白鹿原的西安火车东站,是链接了重庆等中西部地区特大城市和人流的中西部地区交通枢纽,也将为白鹿原持续升级其影响力。

      “白鹿原海拔普遍在680~780米之间,东北侧高出灞河240~320米,西南侧高出浐河150~200米。这是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大都市都难有的地貌,因此从这里的缓坡上,每个角度都能看到西安的夕阳。”李虎告诉《中国商人》:如果天气不好的时候,从白鹿原上眺望西安,那浩瀚的雾霾就如同巨大的锅盖,把西安笼罩在下面。此时,你会为这样的都市生活生出一种悲哀。

      李虎对白鹿原的衷情,也得到各路投资与合作机构的共鸣。

      “白鹿原特色小镇对外合作的板块很多。想合作的朋友刚开始接触时往往先要看我们的PPT,我说你先来实地看一下,我们有真实的PPT。”李虎介绍说,朋友们来看过后自然会被白鹿原不可复制的地貌和精心打造的自然景观所折服。

      据李虎介绍,白鹿原特有的以杠木砸出来的丁丁面,以及竹编、藤编等特色产品也是极具开发价值,吸引游客流连忘返的元素。

      为了帮助当地做大这些传统的特色产业,占地约800亩,总投资达5个亿的妈妈农场已于2020年4月开工,这个项目规划有亲子欢乐体验区、农业观光体验区、自然景观及动物互动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吸引城市中高端消费人群的打卡地。

      李虎和白鹿原的结缘,始于双方在餐饮方面的采购合作。李虎介绍说,其投资的四季荟粤菜馆等餐厅每年向白鹿原管委会的采购量都在1000万元以上。但是,农产品的主要利润都被中间的运输环节拿走了,处于生产端的农民实际上赚不到多少钱。

      此后,李虎就听从当地政府的提议,先是在白鹿原合作设立生产基地,随着双方磨合与信赖的深入,逐步发展至当前的规模。

      李虎在白鹿原开展的系列项目,也促进了当地农民的稳定增收和就业。据李虎介绍,妈妈农场等项目区内土地被流转的农民可以获得每亩每年2-3万元的土地流转费,还有按年支付的土地租金,以及与村集体合作项目新增就业长、短期工作岗位的工资。

      由于对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显著促进作用,白鹿原成为各级主要领导多次视察的地方。当地管委会的干部说:“你们一上来,就把我们的村民文化味都带起来了!”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李吉华:代码就是领导力
  • 李虎:营造西安城东体育康养的精神高地
  • “德州扑克”案一审罚没9.4亿元 一家上市公司面临
  • 中国式碰瓷:专门针对民营企业的“坑”与品牌建设
  • 山东企业家法律问题新特点报告
  • 民营企业家绕不开的税务风险点
  • 民营企业常见的法律风险与防范
  • 民营企业家的死亡陷阱——集资诈骗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