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正文
  • 北京山东企业商会助力北京农业嘉年华

  • 作者: 魏永青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1-12-04 17:46:53
  •  

     中国商业期刊网讯(记者  魏永青):继观光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后,新兴起的一种农业产业模式就是文创农业,是将传统农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借助文创思维逻辑,将文化、科技与农业要素相融合,从而开发、拓展传统农业功能,提升、丰富传统农业价值的一种新兴业态。随着科技及社会的发展,农业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而发展文创农业则是最理想的发展模式,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北京农业嘉年华是将嘉年华的娱乐方式融入农业节庆活动中,致力于打造一个突出农业主题,体现农业生产、生态、休闲、教育、示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盛会,是北京市拓展都市现代农业实现形式、发展方式、运行模式的一种新探索、新实践。
    11.png
      
      12月1日,北京山东企业商会,北京聊城企业商会执行会长李钦民携同会员企业与北京京西文旅基金公司就北京农业嘉年华开展中国地理标志性农产品种植,体验,展销之事进行座谈,达成了共识。
    33.png
      
      12月1日上午九时,在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公司会议室,北京山东企业商会,北京聊城企业商会执行会长李钦民携同会员企业刘春起,梁道洪。冯杰董事长一行四人,北京文旅投资基金郭学峰副董事长,行政总监安国强,就“北京农业嘉年华——京郊草莓博览园”项目进行了座谈,双方达到共识,签署合作协议。
    44.png
      
      京郊草莓博览园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距离小汤山镇政府,龙脉温泉度假区,九华山庄各一公里,距离北京特菜大观园俩公里,六环高速小汤山出口三公里,是北京上山上水的中轴线,2012年在这里召开了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 位于北京小汤山大柳树环岛向北一公里,相临景点:居庸关九龙游乐园、北京雪世界滑雪场关沟风景区、中国航空博物馆、北京皇家艺苑小人国、中国坦克博物馆银山塔林、龙潭自然风景区、敕赐和平寺、燕古长城遗址、龙脉温泉度假村、十三陵昭陵十三陵长陵、老北京微缩景园、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小汤山农业科技示范园、九华山庄、天龙源温泉、家园华彬庄园、绿色健身俱乐部、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神路葡萄庄园、 大漠奇石馆、 菩萨山风景区、天池风景区、纳帕溪谷、白鹿苑、生态观光园、大岭沟自然风景区、下苑画家村、 香堂民俗文化旅游村、汤泉行宫、御园会议度假中心、 八仙乡村俱乐部、 康陵、 裕陵庆陵德陵朝宗桥长陵、 双龙山森林公园、桃峪口水库、白虎涧北京鳄鱼湖海洋公园、白羊沟风景区、桃峪山庄阳坊沟崖自然风景区、虎峪自然风景区、十三陵明黄蜡像宫、 天龙潭民俗度假村、小汤山温泉度假村、碓臼峪风景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55.png
      
      园区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其中东区占地250亩,西区占地360亩(不含停车场)。2014年被评为3A景区,2012年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结束之后正式进入市场化运作阶段,在园区策划了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
    66.png
      
      草莓博览园游客服务设施齐备,有5个大型停车场,可停汽车5000辆,其中西区可停汽车300辆,东区可停汽车4700辆;有现代化玻璃温室大棚约4.5万平米,其中东区约  1.9万平米,西区约2.6万平米;有22栋草莓温室大棚,棚内种植经营各种草莓品种,能体验农事活动;有2栋总面积约2.8万平米的楼宇,可商务办公;有约300平米游客服务中心,提供游客咨询、指引等服务。
      
      北京农业嘉年华是将嘉年华的娱乐方式融入农业节庆活动中,致力于打造一个突出农业主题,体现农业生产、生态、休闲、教育、示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盛会,是北京市拓展都市现代农业实现形式、发展方式、运行模式的一种新探索、新实践。自2013年首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举办以来,北京农业嘉年华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盛会,每年春天3-5月份举办。第七届活动期间,共接待游客110.72万人次,累计实现经济总收益2.47亿。周边各草莓采摘园接待游客达253万人次,销售草莓195万公斤,实现收入1.004亿元。有效带动延寿、兴寿、小汤山、崔村、百善、南邵6个镇的民俗旅游,活动期间共计接待游客55.72万人次,实现收入1.03亿元。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累计实现总收入达2.034亿元。
      
      根据公司规划,草莓博览园东区拟打造集观光休闲、草莓采摘、儿童研学,国防教育、未来教育、公司拓展,吃喝玩乐购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亲子乐园;西区拟以商务会展活动为主,结合农业会展活动、主题展览、文化创意等,打造集商务会展、主题展览展销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文创园。
    22.png
    山东企业合作方代表梁道洪先生
      
      本次合作,在双方达到共赢的基础上,让文创农业向更深更精的角度迈进了一大步。让山东农业与京郊农业更有效的互通有无、完美整合。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北京山东企业商会助力北京农业嘉年华
  • 灵丘实践的证明:全域有机农业是乡村振兴的基本道
  • 灵丘实践的启示:党建引领,治理有效
  • 灵丘实践: “三生融合”“三资融合”“三治融合”
  • 灵丘实践:生态资产资本化,探索生态价值转变为经
  • 灵丘实践:农田景观化、农村景区化、农事产品化探
  • 灵丘实践:以9大生态工程为抓手,探索可持续发展的
  • 灵丘实践: “有机社区+有机农业全产业链”探索美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