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山西霍州矿难瞒报 黑客的幕后究竟谁在做主使

  • 责任编辑: 2010-12-19 16:35:12
  •   近日,不断有知情人向本网记者反映,山西省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临县庞庞塔煤矿于2010年9月6日发生一起4人死亡的安全事故,事故至今没有上报,涉嫌瞒报。这己是该矿自2009年6月以来的第三起瞒报事故。

      记者初步掌握了四名死者的情况。死者一:贾五恩,男,39岁,临县玉坪乡孙家圪楞村人,妻子叫刘莲莲,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贾的父母已经去世。死者二:张小荣,男,30岁,临县林家坪乡南岭村人,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张的父亲已经去世,母亲高宝英50岁。另外两名死者是外地人,事发后不知消息。

      死难者当事存放的太平间

      据了解,事故当天煤矿就叫所有的工人放假离开煤矿。20天以后,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矿发生事故后没有停产整顿多长时间又在24小时大量产煤。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后注),煤矿一般事故信息要在事故发生后7小时内逐级上报至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但经记者打电话询问,有关部门均称不知此事。

      临县庞庞塔煤矿(生产矿井,能力300万吨/年)成立于2000年,位于山西吕梁临县木瓜坪乡,2003年时,被霍州煤电集团兼并整合。记者获悉,该矿还曾瞒报2009年的两起事故。2009年8月5日凌晨4时许,一矿工在一起安全事故中被掘进机绞死。死者名为李东亮,系山西省临县安业乡贺家沟村人,是接替其父的职务的煤矿正式职工,生前担任队长,家有老母亲、妻子、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

      发生事故后,该矿没有按规定上报相关部门,而是采取威胁利诱的手段与死者家属达成金钱赔偿协议进行私了,赔偿死者妻子儿女60万元,死者母亲5万元。死者于2009年9月23日从外地运回贺家沟村,同月25日下葬。除此之外,该矿于2009年6月16日19时左右还有发生过一起吐库事故,造成末端横贯堵塞,机尾被埋,3人死亡。还有多少这样的矿难隐瞒不报、不为人知?本网站将有待关注。

      《煤矿隐患排查和整顿关闭实施办法》中指出:凡未经过安全监察机构竣工验收而擅自投产的、以及违反建设程序、未经核准(审批)或越权核准(审批)的在建、改扩建矿井安全设施的煤矿,县级以上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责令停产整顿,并将情况在5日内报送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县级以上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组织巡回检查或者实行分片包干,督促指导煤矿按整改方案进行整改,严禁明停暗开、日停夜开、假整顿真生产等非法生产行为。

      稿件二:

      当前位置:人民视点 → 新闻资讯 → 矿山安全

      山西省临县霍州煤电集团庞庞塔煤矿涉嫌瞒报4人死亡事故

      发布日期:2010-10-31 20:59:35 来源:不详 将本页收藏至:QQ书签 百度收藏

      人民视点网 中国正义联盟网 法制周末 公民法制网联合讯 山西省临县霍州煤电集团庞庞塔煤矿涉嫌瞒报4人死亡事故 山西省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临县庞庞塔煤矿,2010年9月6日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涉嫌瞒报。记者前往实地调查。 一 死者:贾五恩,男,39岁,临县玉坪乡孙家圪楞村人,有俩个小孩,一男一女。

      山西省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临县庞庞塔煤矿,2010年9月6日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涉嫌瞒报。记者前往实地调查。

      一 死者:贾五恩,男,39岁,临县玉坪乡孙家圪楞村人,有俩个小孩,一男一女。父母已经去世。

      二 死者:张小荣,男,30岁,临县林家坪乡南岭村人,有两个小孩,一男一女。父亲已经去世,母亲高宝英50岁。

      另外,还有四个重伤,两个在吕梁市人民医院,两个不知道去向(是死是活?);四个轻伤,在临县医院。

      9·6事故安装工在井下安装电缆,因安全实施不到位,电缆掉下,致4人死亡,至少9人不同程度受伤,至今没有上报有关部门。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救出井时就有一个已经死亡,还有5个重伤送往吕梁市人民医院,有好几个不要紧的送往临县人民医院,后来听说到医院后还死了3个”,吕梁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的大夫说:“当天中午,临县庞庞塔煤矿送来三位伤者,已经死亡,一位是贾五恩,还有两位不知道叫什么”,现在还有两个重伤者在神经外科10层住着,记者到贾五恩和张小荣的老家村里了解情况,确认他们两个已经死亡,但是,另两个遇难者不知去向。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较大事故和较大涉险事故信息、煤矿一般事故信息,要在事故发生后7小时内逐级上报至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事故具体情况一时难以核实清楚的,可先电话报告事故概况,随后及时报告文字材料;但截止记者发稿前打电话到案件总局办公室,均称不知此事。

      煤矿隐患排查和整顿关闭实施办法中指出:在建、改扩建矿井安全设施未经过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竣工验收而擅自投产的,以及违反建设程序、未经核准(审批)或越权核准(审批)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责令停产整顿,并将情况在5日内报送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组织巡回检查或者实行分片包干,督促指导煤矿按整改方案进行整改,严禁明停暗开、日停夜开、假整顿真生产等非法生产行为。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