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社会>正文
  • 95365防伪网详解商品条形码

  • 责任编辑: 2011-09-25 16:08:04
  • 95365防伪网详解商品条形码

      文/魏小青

      防伪标签网讯:鉴于很多消费者咨询商品上的条码是怎么回事、是防伪条码么等类似问题,笔者总结了一些有关商品条码和防伪码的有关知识,大家共享:

      商品条形码是指由一组规则排列的条、空及其对应字符组成的标识,用以表示一定的商品信息的符 号。其中条为深色、空为纳色,用于条形码识读设备的扫描识读。其对应字符由一组阿拉伯数字组成,供人们直接识读或通过键盘向计算机输入数据使用。这一组条、空和相应的字符所表示的信息是相同的。

      商品条形码的编码遵循唯一性原则,以保证商品条形码在全世界范围内不重复,即一个商品项目只能有一个代码,或者说一个代码只能标识一种商品项目。不同规格、不同包装、不同品种、不同价格、不同颜色的商品只能使用不同的商品代码。

      商品条码是实现商业现代化的基础,是商品进入超级市场、POS扫描商店的入场券。在扫描商店,当顾客采购商品完毕在收银台前付款时,收银员只要拿着带有条码的商品在装有激光扫描器的台上轻轻掠过,就把条码下方的数字快速输入电子计算机,通过查询和数据处理,机器可立即识别出商品制造厂商、名称、价格等商品信息并打印出购物清单。这样不仅可以实现售货、仓储和订货的自动化管理,而且通过产、供、销信息系统,使销售信息及时为生产厂商所掌握。目前世界上POS店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事实上,条码已成为商品进入超市的必备条件,商品条码化是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扩大外贸出口的必由之路,是实现生产流通环节自动化的前提条件,同时也是制造商适时调整产品结构的技术保障。近年来,我国许多城市已有文件规定,所有无条码商品不得进入超市。

      商品条码有两种形式,即标准码和缩短码。

      标准码: 由13位数字构成的条码称为标准码

      标准码尺寸为:37.29mm×26.26mm,放大系数取值范围是0.80-2.00,间隔为0.05。

      标准码的13位数字构成分两种情况:

      第一:对690,691打头的条码,由7位(国别代码+厂商代码)、5位商品代码及1位校验码构成;

      例:690MMMM PPPPP C ( 厂商代码商品代码 校验码 )

      第二:对692打头的条码,由8位(国别代码+厂商代码)、4位商品代码及1位校验码构成;

      缩短码:由8位数字构成的条码称为缩短码,只有当标准码尺寸超过总印刷面积的25%时,才允许申报使用缩短码。

      缩短码尺寸为: 26.73mm×21.64mm,放大系数取值范围是0.80-2.00,间隔为0.05。

      缩短码的8位数字由7位商品代码和1位校验码构成。

      例:69××××× C ( 商品代码 校验码 )

      前缀码只表示分配和管理厂商识别代码的国家(或地区)编码组织成员,并非产品的原产地。当您看到条码的数字串开头部分是“690”—“695”,就知道这件商品的生产商是在中国大陆地区申请的商品条码。

      防伪标签上的条形码不是用来防伪的,是用来防串货的。 对于区域限制的产品拿到非本销售区去销售的行为称为串货行为。

      串货也是行货的一种,业内人称炒货。在各个国家和区域都存在串货这一说吧。因为行货要交很多税之类的原因价格比较高,加上各个区域消费水平不一,导致了串货的最终出现。现在的串货,不是简单的南水北调了。售后有保证,和行货一样。因为你们从一些正规店拿到的货。

      串货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一般认为串货是指那些违反行业规则、对市场正常经营秩序造成严重影响的行为,比如跨区销售、跨行业销售等。

      为了防止串货品牌商给自己的每一件产品设置了一个序号,这个序号是有规则的。再发货时就登记发往区域的相关产品序号。这个序号就是防串货号。有的是使用字幕,有的使用数字。量大的商品大多选择了条形码。再发货时使用扫描仪便可轻松登记。

      防伪标签上的条形码就是商品的防窜货编号,刮开涂层或者揭开表层后能看到的数字才是防伪密码。防伪密码是不规则的有计算机自动生成的不重复的数字。该数字可以通过防伪系统的查询得到相关产品的信息。防伪密码和防窜货条码有对应关系,能很好的防止假冒防伪标签的出现。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疫情将改变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
  • 国网阳谷英山连线开展“学先进,话担当”党课活动
  • 疫情期间玄贶辟谷49天
  • 玄贶辟谷亲测:七天减肥22斤
  • 2020庚子(鼠)年属鼠、马、羊、兔、鸡的注意了!!!
  • 玄贶:“小区改名”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重视
  • 玄贶:用九天玄数详解2019年十二生肖运程(下)
  • 战略军师孙斌:《我不是药神》拍出了人性的救赎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