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物>正文
  • 金志国:商道中孕育着伟大企业

  • 责任编辑: 2010-12-26 13:31:43
  •   亲爱的读者:

      即将过去的2010年,是中国经济逆境腾飞的一年,每位中国人都怀有深深的感触和眷恋。我们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低迷和愈加恶劣的国际政治和经济气候的冲击,我们在困难与挑战中用智慧与拼搏证明了中国价值的存在!经济上的富裕来自于中国人的勤奋和不顾一切的效率,中国经济的崛起在令人羡慕的同时也让有些人恐惧,尽管我们对外不断地发出自信且盼望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强音。

      在为逆境中不断提升的中国竞争力和国家形象骄傲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支撑靓丽成绩单的背后,包含着青岛啤酒在内的许许多多中国品牌的坚强与不懈的努力。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坚守好品质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市场、提升品牌、放大责任,以实质性的利好促进了青岛啤酒在资本市场上的优秀表现,实现了商业客户和社会客户的价值最大化。我们为致力转型的中国经济赢得荣耀与尊敬,从某种程度上说,代表着中国品牌的青岛啤酒,即是这个复杂年份中勤奋、向上、突破、效率的缩影。

      当然,即使这样,我们都应冷静看待过去一年,甚至综合看待30余年所取得的成就。尽管中国的抗压能力和渐进式的富裕有目共睹,但也必须看到,中国的积累与财富体现了中国人固有的勤劳品质和不顾一切的追求效率,但远未达到既富又贵的高度,富而不贵的现象仍很普遍。

      富可以是一个数字,但贵则关乎尊严和受尊敬。什么是真正的贵?那是一种境界,一份责任,一种担当,是对于社会持久的关注与付出,以富的能力转化出来的一种效能,这才是贵。

      在我看来,中国制造虽然遍地开花,但至少在整体上还没有开出令世界敬重和羡慕的富贵牡丹花。

      优秀的品格来自于良好的信誉,良好的信誉来自于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做品质最好的产品、成为有信誉的品牌和不断扩张的社会责任是中国制造的贵族指标。而这一指标的实现,就是要依靠目标、市场、品牌、资源、运营、管理、文化等系统力的综合作用,这一基本、根本的底蕴支撑来实现。

      我从小在海边长大,自小就有一个船长梦。在长时间的审视汹涌大洋和艰苦磨砺中,我一直期待和期望青岛啤酒这艘航船,能够在不断构筑企业系统力大厦,在持续的整合与扩张中,带头成为一艘能够把握经济趋势、引领行业变迁、创造资本流入、积极奉献责任,能够抵御风险、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伟大公司。

      即将敲响的新年钟声和随之而来的“十二五”大转型提示我们,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上,作为企业家,更应审时度势,在及时跟踪世界潮流的同时,追求新商业文明和现代社会责任,牢牢掌握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脉搏。

      而对于青岛啤酒而言,再出发意味着更加的精益求精、意味着以全球市场为目标的更加深入的品质和品牌再造、意味着需从更长远视角构筑企业的“七层系统大厦”、意味着需全方位加大和加快全产业链条的整合、调整与转型,同时也意味着一个致力于国际化的大公司更需优化结构,智慧地集合和运用更多的全球资源,当然,也意味着需要履行和担纲更多的社会责任。

      洞察世界成功大公司的成长机理不难发现,在其一个个享誉世界的产品背后,它们所创造的坚实组织、制度、文化、责任的力量,不仅创造了一个个富可敌国的商业帝国,还在于,这些力量,深深感染和影响着它们的国家。

      青岛啤酒更大的责任,也在于此。

      带着憧憬的心情和理性的目光踏上新的旅程,我以为,在转型大趋势中顺势成就能够比肩世界的参天大树,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应从学习借鉴中思考和破解企业商道的机理和路径。

      你能够尊重多少人,就有多少人尊重你,你能爱多少人,你就有多高的高度;你能对多少人负责,就有多少人对你负责,这是宽度;你能帮多少人赚钱,就有多少人帮你赚钱,这是能力。为商之人要敬天爱人,要修身、修心、常怀“仁义”,方能在三维商道乐途中逐步走向成功,并在创造新的商业文明中享受生活。

      这既是我和青岛啤酒的再出发意愿,将责任做大,将境界做强,让中国经济更受尊敬,也是我和青啤团队对中国制造所憧憬的结果。

      我断言,2011年的新年钟声注定敲响社会责任的节律和新商业文明的音符。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于烈英:三十年对太极的别样情怀
  • 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初代“网红”罗永浩的IP变现史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张庆东:让美成为一种信仰
  •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 李川:中国智造,乘势追风
  • 北京数字博文科技宋战武做客《领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