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说事拉理>正文
  • 侗寨老人喜领养老金广西融水市

  • 作者: 0p_DiY 责任编辑: 来源: 365防伪网 2011-04-22 13:39:54
  •   中老网2011.04.22通讯:编辑郑永山。中老网详细介绍养老信息,养老地产,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多种养老方式方法,中老网面向全国诚招合作伙伴。养老院,老年公寓合作。中国养老信息网简称中老网,2011最给力的养老门户网站,中老网倾力打造全国最好的养老信息门户网站,详细介绍老年公寓,养老院等信息。面向全国征召养老企业合作。推荐最具体的,最好的养老信息和老年公寓,养老院信息,社区养老信息。中国养老信息网倾力打造全国最好养老信息网门户网站,中国养老信息网征集养老信息。

      4月21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寨怀侗寨,几位侗族老人高兴地接下养老金。当日,广西融水县安太乡举行新农保待遇发放仪式,给办好手续的6位60岁以上的侗族老人每人每月发放55元的养老金。至此,该县已给4826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新农保养老金达175.33万元,形成良好的老有所养的新机制。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样的意境和居所,千百年来,曾经是多少人向往的理想栖居之地。而能够拥有一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更是每一个对生活保有向往的人们共同的梦想。如今这些看似平凡而又遥远的生活愿景你都可以在海南这个小岛上实现。来海南岛买房养老,成为了老人们怡享晚年的新风潮。

      “候鸟”式旅游养老成时尚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的消费观念逐渐从传统转向现代,从注重物质享受逐渐转向要求更高的精神享受。更多的老年人退休后不再满足于传统的单调的养老方式,而是愿意选择外出旅行,走向大自然,走向各个旅游景区,走向文化景区,在“玩”中锻炼身心,在“玩”中享受晚年。“旅游完善人生”,这是多数老年人对旅游的认识,他们认为,老年并不是人生的结束和衰败,而是人生最成熟的阶段,他们更应该尽情地享受人生的美好。“熟年”就是对老年段的一个新的概括词。而海南得天独厚的养生条件,更是对内地的老人们则很有诱惑力。

      海南有山有海空气好,房价便宜民风朴实,是个养老的好地方,如今已经成为了国人的共识。新鲜的空气、充足的阳光、温暖的气候,良好的水质,大自然赋予了海南“养老天堂”的一切良好条件,这些自然天赋为海南独有的,是其他地方无法复制和模仿的。而在今年年初,“海南国际旅游岛”正式获批后,更是吸引了全国乃至国际的关注。将海南打造成为全国养老胜地,也被提上了发展规划的议程预案。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籍华人杨振宁先生曾表示,海南是全球华人最为理想的养老胜地。而台湾著名文学大师李敖也称,希望以后到海南养老。如今,随着海陆空交通的便利,越来越多的内地老人来到海南岛旅游,并为海南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所吸引,在海南置房养老,这也形成了一种海南独特的现象,这些来海南置房养老的老人也被形象的成为“候鸟一族”。

      买房养老 风从岛外来

      根据海南省住建厅今年的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岛岛外人士购买海口商品住房占销售总套数和总面积的71%、63%;购买三亚商品住房占销售总套数和总面积的85.5%、85.4%;购买文昌市商品住房占销售总套数和总面积的94.1%、92.1%。

      “许多岛外游客来海南观光一次,旅游两次,第三次就来买房了”。三亚市长曾经这么对媒体说。

      据地产海南不完全统计数字显示,在海南新开发的楼盘中,内地购房者俨然是购房的主力军。在三亚市,来自北京和东北三省的购房者,他们的购房数在不断攀升,占岛外购房总数的1/3。上海、浙江、广东等沿海地区也蕴藏着巨大的购房潜力。此外,湖北、四川等地近年来也异军突起。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等高端购房者数量虽不多,但也占了三亚市高档公寓楼销售量的10%。做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海南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气候、环境和旅游资源,因此海南的旅游地产也因拥有独特的发展优势。组合了居住、旅游、度假、商务、养老、疗养等多种因素在内的全新度假投资置业方式,使越来越多的岛外人士来海南旅游度假的同时捎带上考察旅游地产、投资置业。这已成为国内富人一种时尚。

      据中国房地产协会的统计数字,目前国内约有6.6%的家庭拥有第二套住房,而实际上这个比例可能要达到15%。海南岛依托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及日益完善的城市功能,再加上“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带动作用,这些都将成为海南岛作为理想第二居住地的有利要素。

      海南岛置房养老的优势

      海南岛气候温和,四时花香,四面环海,山清水秀,风光绮丽,空气新鲜,工业污染少。全岛年平均气温22.3℃至25.4℃;海南岛四面环海,中间五指山区地处高山地带,空气新鲜、通畅,环境安静。

      海南空气质量优良。在全国48个城市中,海口、三亚的空气综合质量名列前茅。三亚的空气质量在2003年世界环保组织监测认定的全球10个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中,名列第二,仅次于古巴名城哈瓦那。海南空气透明度好,降尘少,粉尘浓度低,紫外线强。

      海南气候环境具有明显的独特性,西伯利亚的冷空气一到广东,往往就在琼州海峡发生了变化;南下的冷空气大部分都被五指山阻挡。

      在海南,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老人生命的主要疾病,如冠心病、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大大低于北方。新鲜的空气,能促进血液循环,大大降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海南森林覆盖率高,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海南终年绿树成荫,绿色植物能充分发挥杀菌素、吸附细菌、病毒、虫卵及微尘的作用,减少了疾病发生的机会。

      医学专家认为,冬天来海南的老人特别多,是因为海南独特的气候优势和环境优势。老年人的疾病不同于青壮年,有其特殊性。最常见的是高血压、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和呼吸系统疾病。所有人群中慢性病患病率为32%,而老年人中就高达74%。尤其是到了冬天,由于气候干燥,温差大,老年人易得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在海南患这些老年常见病的人群明显低于内地,就是因为海南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对治疗这些常见的老年病很有帮助。海南热带气候能使老人们的常见疾病如哮喘、鼻炎等呼吸道疾病以及关节类疾病得到很好的康复。

      特别是被称为“东方夏威夷”的海南三亚,更是老年人钟爱有加的养生天堂。当内地的冬天寒冷难耐之时,美丽的三亚却依然温暖如春,这里是老人冬季最理想的避寒之地。三亚拥有世界一流的空气质量,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是全国平均指标的三百倍,其水质纯洁,阳光充足,年平均气温为27Co,冬天日平均气温24Co,是真正没有冬天的地方。内地老年人到海南居住一个月以上身体各项机能都有显著的提高,疾病会得到明显的改善。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气管炎、风湿和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到三亚居住一段时间后会有明显的改善。就是这样的好空气,好气候,好心情,与大海接触,让老人们可以快快乐乐地安享晚年!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不易、难不难,只在中间颠倒颠】写给奔波在学
  • 为什么给员工涨薪后却有人辞职了
  •  一个人的成功非常关键的要素叫意志力
  • 那场大病改变了我:老板是企业的天花板   
  • 80%消费需求的产品失败了:市场调查结论要考虑缩小
  • 龙之媒书店的19年及二次创业失败:“我”局限了我
  • 越是在恐惧和焦虑弥漫时,越要心中有期望
  • 一线炮火,一把手要听得见;客户的呐喊,一把手要听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