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说事拉理>正文
  • 花三万元装的太阳能热水器 冬天水烧不热

  • 责任编辑: 2011-04-20 21:59:25
  •   花三万元装的太阳能热水器消费者总觉得冬天水烧不热(杭州赫瑞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型号为FT303M的太阳能热水器)

      商家却认为没有任何问题不需要维修

      实习生 谢沁 商报记者 方薇 维权报道

      3万元购买的太阳能热水器

      一到冬天水温就不够热

      2007年9月,王先生花3万元购买了一套杭州赫瑞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型号为FT303M的太阳能热水器。“这套太阳能热水系统既可以利用太阳能,又带有电加热系统,这样阴天的时候热水器也能使用。同时,我还可以设定需要的保温温度,一旦水箱里的水温低于我设定的温度,电加热系统就会自动开始加热。”王先生说。

      但是,从第二年开始,王先生就发现这套热水器并不像广告上说的那么好用。“夏天的时候倒还好,但是到了冬天,这套热水器就不行了。我发现光靠太阳能加热,即使晒足两个太阳日,水温也达不到高温标准,用这样的水洗澡会觉得很冷。这时需要用电加热系统,才能把水温加到60℃。”王先生说,“而且热水器的保温性也很不好。冬天,我白天烧好的水,到了第二天早上就会变成常温,根本就用不了。就算是一般热水器的保温性都比它要好。”

      杭州赫瑞太阳能公司:

      这套设备没有问题不需要维修

      发现问题后,王先生多次向杭州赫瑞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报修。“这套设备的保修期是三年,但是他们来修了很多次,都没有把问题解决掉。现在已经过了保修期,老问题却还没解决。”

      王先生说,今年3月14日,他在萧山工商的帮助下与杭州赫瑞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协商,最后签订了一份协议。“协议约定,商家在一个月之内帮我把热水器修好,否则就给我换一套新的热水器。”

      一个星期后,杭州赫瑞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派人来上门维修。但是,维修人员在检测后认为,王先生的热水器并没有质量问题,不需要维修。

      对于这个答复,王先生非常不满:“这套热水器的保温性连一般热水器都不如,他们却不去检查保温系统。现在我找他们来修,他们都不来了。”一想到这套设备花了3万元,王先生就为自己感到不值。

      消费者要求商家负责维修

      “赫瑞”建议找第三方检测

      昨天下午,记者从萧山工商了解到,王先生和商家的矛盾焦点集中在热水器是否有质量问题上,消费者怀疑有质量问题,但商家说经过多次检测都没发现质量问题。如果消费者想要证明热水器存在质量问题,可以去找检测机构帮忙,只要检测出热水器的确有质量问题,就可以要求商家履行协议上的约定。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杭州赫瑞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先生。

      吴先生说:“我们公司的热水器质量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他可以去找第三方去检测,如果真的是质量问题,我们肯定给他换。而且,王先生的这个热水器不是直接从我们公司购买的,我们公司出厂的是半成品,是负责太阳能这一块的,这部分我们已经检测了很多次了,都是没有质量问题的。其他部件有问题的话他应该从哪儿买的找哪儿负责,这不归我们管。”

      对于吴先生的这个解释,王先生反驳道:“订单上的公司名字就是杭州赫瑞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而且当初来安装的人也是他们公司的。怎么可以说不归他们管呢?”

      吴先生则表示:“这个公司是我们后来收购过来的,之前的事情我们不清楚。”

      对此,萧山工商相关工作人员指出:“这种情况下,就要看当初的收购协议是怎么约定的。王先生可以再到工商部门将目前的状况说明一下,在工商所的职责和权力的范围内,我们会尽力给予帮助。”

      王先生向本报热线85188518反映:2007年,我买了杭州赫瑞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的太阳能热水系统,但是从第二年开始我就发现它有问题。这几年我也叫他们来修了好几次,但都没有修好。希望商报帮忙维权。

      来源:挖贝网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不易、难不难,只在中间颠倒颠】写给奔波在学
  • 为什么给员工涨薪后却有人辞职了
  •  一个人的成功非常关键的要素叫意志力
  • 那场大病改变了我:老板是企业的天花板   
  • 80%消费需求的产品失败了:市场调查结论要考虑缩小
  • 龙之媒书店的19年及二次创业失败:“我”局限了我
  • 越是在恐惧和焦虑弥漫时,越要心中有期望
  • 一线炮火,一把手要听得见;客户的呐喊,一把手要听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