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正文
  • 商品防伪

  • 责任编辑: 2010-12-17 21:03:40
  •   一、什么叫防伪: 根据定义的切入点不同可分为两种:原理性定义和描述性定义

      1) 原理性的定义:通常所说的防伪就是指商品的防伪,严格来说就是正品生产单位或者委托专业防伪服务机构把一个他独自专用的信息,也就是其他人无法获得或复制、并且无法模仿的信息,作为标识加注到商品中,并把该信息作为该商品的真伪识别措施就是叫防伪,对此而应用的技术,就叫做防伪技术。

      2) 描述性的定义:防伪是对以欺骗为目的,且未经所有权人准许而进行仿制或复制的活动而采取的防止措施。防伪技术是为了达到防伪目的而采取的,在一定范围内能准确鉴别真伪并不易被仿制和复制的技术。

      原理性的定义把防伪的科学性、逻辑性进行了严密的阐述。描述性的定义只是简介形式的定义,只描述了防伪技术的形式和目的,并没有说出防伪的本质。

      二、什么是防伪标签

      根据原理性的定义,防伪技术中所用到的“独自专用信息”,这种信息目前一般都是印刷成标签的形式,并把此标签粘贴在商品包装上,也有的记录到芯片中做成电子标签粘贴在商品包装上,这个标签就叫做防伪标签.

      三、防伪保护品的分类

      从受保护产品的使用特性方面分类,可分为:一次性鉴别防伪和重复鉴别防伪两类。

      第一类:就是商品类的真伪鉴别,就是通常情况下消费者购买了商品时才关心产品的真伪,查询者也就在购买商品时候进行该产品的真伪查询一次就够了,确定真伪以后就没有必要再进行真伪鉴别。

      第二类:就是证书类的真伪鉴别,象纸币、证书还有身份证等一类的真伪鉴别,可不是进行一次鉴别就够,要能在任何时间都可能根据需要都有可能进行必要的多次重复真伪鉴别,也可能要在甚至几年、几十年以后进行鉴别。

      所以根据要保护的产品的特性,灵活选用各种合理、科学的防伪技术和防伪产品。

      四、防伪技术的类别

      1、激光防伪标签类 又称镭射防伪标签或全息防伪标签:

      第一代激光防伪技术

      1980年,美国科学家利用压印全息技术,将全息表面结构转移到聚酯薄膜上,从而成功地印制出世界上第一张模压全息图片。这种激光全息图片又称彩虹全息图片,通过激光制版将影像制作到塑料薄膜上,而产生五光十色的衍射效果,使图片具有二维、三维空间感。在普通光线下,图片中隐藏的图像、信息会重现,而当光线从某一特定角度照射时,图片上又会出现新的图像。这种模压全息图片可以像印刷一样大批量快速复制,成本较低,还可以与各类印刷品相结合使用。

      当时这种模压全息图片的制作技术非常先进,只有少数人掌握,于是就被用来制作防伪标识。

      第一个用作防伪标识的产品是JohnnyWalke-Whishy(一种威士忌),使用了该种防伪措施,该酒的销售额较以前增加了45%左右。

      此防伪技术在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传入我国,1990年至1994年期间,全国各地引进生产线上百条,数量占当时世界生产厂家的一半还多。在引进初期,这种防伪技术确实起到了一定的防伪作用,但随着激光全息图像制作技术的迅速扩散,很快就被造假者从各个方面攻破,激光全息防伪标贴几乎完全失去了防伪能力,激光模压设备也从最初的上千万美元一条剧降至几万元人民币一条。

      此后,激光标签经过第二代改进型激光全息图像、第三代加密全息图像防伪技术、第四代激光全息防伪技术,制作工艺越来越复杂,出现了光学微缩、低频光刻、随机干涉条纹、莫尔干涉加密、组合全息图、真三维全息图等,记录的信息越来越丰富,表现越来越绚丽,制作难度越来越加大。

      但是,此类防伪方式具有它的一个天生缺陷,靠技术壁垒的方式屏蔽造假,最终会跟它的第一代产品同样的命运:随着制作技术的扩散,被造假者从各个方面攻破,最终完全失去防伪能力,只是一个装饰品了。

      同时在实际应用中,消费者对此类防伪标签的真假之间的细微差异并不能准确区分。造假者虽然不能准确复制真品标签,仿制品也让消费者“真假难辨”,任何人都不可能一手拿着商品一手拿一个真品标签,然后认真对比其中的差异,也不能仅从“标签加工粗细”上判断真伪,有的假货反而选用更为先进的制作工艺,从而搞出“假货比真货都真”的笑话。

      2、防伪码标签:即数码防伪技术

      该数码防伪技术发明人陈明发先生在09新产品发布会上大胆预言:查询类防伪技术产品已经完善,它将是最简单、最快捷、最可靠的产品真伪鉴别工具。他认为,电码防伪等查询类防伪技术依然今后的发展方向。该标签分刮开式和揭启式两种形式的标签。

      其防伪原理和使用方法:数码防伪标签就是把一个密码作为产品真假识别信息印制到防伪标签上,防伪码对应被保护产品的相关信息,每件产品上的防伪码具有唯一性,一次使用性和综合防伪的功能。此种防伪标签是以不干胶为基质,印有的数码防伪密码上涂有一层可用手刮掉的刮刮油墨,同时印上查询地址。任何人在任何地方,只要通过电话、互联网或手机短信输入防伪标签上的防伪码,数据处理中心的计算机识别系统将回复:"您所查询的产品为××厂出产的××产品,是正牌产品,请放心使用",同时,系统将已查询信息记录下来;如防伪标签上的查询码和系统记录不相符,则系统回复:"您所输入的****,没有对应的产品信息,谨防假冒。";如号码识别后发现已有查询记录,则系统回复:“您的查询是已作废防伪码,本次查询是第×次查询,谨防假冒。”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推出的支撑数码防伪技术的专业防伪查询平台www.fangweima.com,彻底地解决了产品防伪的难题。实践证明这种商品身份证式的防伪标签配合统一的网络查询平台是成本最低、消费者最容易识别、容易接受的好办法。结束了防伪查询网址、查询电话等查询平台混乱的局面,统一了查询窗口,规范了防伪市场。使企业的产品品牌得到净化,品牌价值得到提升,大大增强了品牌商品的市场竞争力。受到了品牌企业的欢迎和消费者的认可。

      随着3G网络应用的普及,手机上网已经非常普遍,消费者购买商品以后可以更快读、更方便地随时随地进行商品的真伪查询,并且查询者几乎不用付任何费用,相信防伪码防伪技术的防伪标签将再次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羊会长为玄贶先生新书《阳宅风水秘诀与化解》作
  • 【居家风水】东北缺角真可怕 孩子有病学业差
  •  “时来运转能量表”彻底解决了房子缺角问题
  • 新一届长寿之乡认定标准正式发布
  • 酿造健康放心酒 果酒还是看皇尊
  • 速8酒店参与“CHTA未来旅行者大会2019”,携手旅业
  • 皇尊庄园 | 引领健康饮酒新潮流
  • 青岛市即墨区残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29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