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正文
  •  今日头条尝到“低俗的代价”:估值缩水20%或将影响E轮融资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8-04-24 17:24:55
  •   在因为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连续被监管部门通报批评、勒令整改后,今日头条终于品尝到“低俗的代价”——《中国经营报》最新的一篇报道《今日头条广告主观望估值缩水20% 万人审核流程揭秘》认为,经过近期的连番打击后,今日头条的估值损失预计将达到20%。

      如果估值缩水20%的话,无疑将会极大地影响到今日头条正在积极进行的最新一轮融资。在2016年末的D轮融资后,今日头条的估值达到了110亿美元,随后的2017年底,今日头条曾以300亿美元的估值寻求融资,到了今年3月,今日头条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时,再次提高自身估值,将新估值定为500亿美金。但是,如果估值缩水20%,将对今日头条的E轮融资产生很大的影响。

      《中国经营报》调查发现,从表面来看,今日头条正拿出实际行动来对内容进行规范、整改。自张一鸣公开致歉,并宣布将审核团队从三千人扩招至一万人后,位于天津南开区智慧山的今日头条内容质量中心正在疾速扩张队伍规模。但是,当《中国经营报》记者以面试者的身份与文章审核组的两位组长交流时,对方却表示,版权抄袭“不属于审核工作范畴”。这也意味着,“版权问题”仍然是今日头条当前整改的盲点,在未来仍然可能引爆。

      即使先不谈版权问题,整改对今日头条的负面影响也已经开始显现,《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的专业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在此情况下,今日头条的投资人会担心投资标的的安全性而变得很谨慎,新的投资人暂时也不会进入,原有的投资人无法退出,这就造成了一种流动性风险,进而影响整体的估值。此前其他媒体人士也撰文认为,如果来自监管方的压力进一步强化,今日头条正在进行的E轮融资,或有极大可能受到波及。

      接受《中国经营报》采访的专业人士甚至认为,“未来三四个月将是决定这家公司命运的关键时期,若没能挺过这一轮的系统性风险,会遭受灭顶之灾。”

      今日头条目前的问题不是营收业绩,而是当下面临的系统性风险,而这种系统性风险主要来自政策和法规。自3月29日被央视曝光“二跳广告”以来,今日头条旗下一系列产品因内容问题接连被监管部门通报。火山小视频被迫下架十余天整改,内涵段子则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强令永久关闭,今日头条也被处以三周内无法被下载的处罚。

      其中,内涵段子一直是今日头条第二大APP,其被强令永久关闭对于今日头条的打击可谓深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表示,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引发网民强烈反感。为维护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清朗互联网空间视听环境,依据相关法规的规定,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据智察大数据显示,内涵段子的月活用户数至少达到2000万。业内人士表示,新浪微博拥有1亿日活,市值250亿美金,如果按照微博的单个用户市值来算,一下损失2000万+日活,相当于损失了四分之一,也就是说,今日头条起码得损失50亿美金的估值。

      易简财经认为,在今日头条电线杆式的低俗生意被监管层严厉地一刀切掉之后,今日头条已经不可能再维持500亿美金的估值,如果能去除掉今日头条矩阵中的低俗内容,今日头条的估值就算被腰斩,也不足为过。

      比估值缩水20%甚至腰斩更严重的是“灭顶之灾”。《中国经营报》采访的专业人士就表示,“如果今日头条依然不做整改规范,那么确实会有灭顶之灾的可能性。”当前考验的是张一鸣等高管团队对法律意识的重视程度,以及对产品和人员的管控力度,而未来的三至四个月将会成为决定这家公司存续的关键阶段。

      《中国经营报》调查发现,整改对今日头条的影响正从产品内容蔓延至营收,很多广告主都开始观望而不是继续在今日头条上投放广告。有的广告主直言,“今年年初的时候,今日头条被整改,好几个频道的内容都停止更新了,那个时候我们就果断中止了和他们的合作。因为没有浏览,就更不会有转化了。”

      今日头条所品尝到的“低俗的代价”,如今看来实在是有点儿大。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羊会长为玄贶先生新书《阳宅风水秘诀与化解》作
  • 【居家风水】东北缺角真可怕 孩子有病学业差
  •  “时来运转能量表”彻底解决了房子缺角问题
  • 新一届长寿之乡认定标准正式发布
  • 酿造健康放心酒 果酒还是看皇尊
  • 速8酒店参与“CHTA未来旅行者大会2019”,携手旅业
  • 皇尊庄园 | 引领健康饮酒新潮流
  • 青岛市即墨区残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29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