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社会>正文
  •  “妈妈,人为什么会死?” 清明节请把这个故事讲给孩子听……

  • 责任编辑:魏永青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8-04-07 11:52:58
  •   

      “妈妈,人为什么会死?”、“人死了都去了哪里?”、“他们还会醒来吗?

      清明节扫墓,你有没有被孩子的这些问题难住?面对“死亡”这一话题,你是坦诚给出自己的答案,还是选择回避呢?

      最近,一位妈妈用这样一个故事,向自己的孩子解释了有关死亡的问题,从而引来众多网友的沉思。

      如果您不知道该如何更好的向孩子解释死亡,不妨也来看看这个故事↓↓↓

      

      《Cry, Heart, But Never Break》(好好哭泣)一本有关死亡哲学的儿童读物

      在一条安静的小街上,有一栋小房子,房子里住着一个老奶奶和四个小孩子。老奶奶年纪大了,身患重病,终于有一天,死神悄悄来到这户人家的门前,准备进去释放老奶奶的灵魂。死神怕吓到孩子,他把和自己随身不离的镰刀留到门外,只身走进房门。

      

      死神走进小屋,先和四个孩子围坐在餐桌旁。孩子们知道死神到来的目的是什么,他们痛苦和紧张。四个孩子中,只有最年幼的一个,利亚(Little Leah),敢直视死神的脸。

      

      这本书非常与众不同的地方,是插画师对死神的刻画。死神不再是令人恐怖的催命鬼,相反,他内心善良并富有同情心,在执行死亡任务的时候,他自己也表现得无可奈何。

      孩子和死神围坐在客厅,默不作声,他们都能听到楼上重病的奶奶发出沉重的呼吸声。孩子们知道死神为何而来,更知道,那个时候快到了......

      

      为了不让死神带走奶奶,孩子们有一个计划:孩子们以为死神只在夜里出没,因此,他们一杯杯给死神斟满咖啡,希望尽快天亮。

      死神喝着孩子们的咖啡,内心十分纠结:对死神来说,他必须要执行自己的使命,另一方面,他能理解孩子们心中的痛苦,希望自己真的可以立即起身离去。

      

      最终,死神用手盖住咖啡的杯口,示意时间到了,他要开始执行任务了。小利亚这时用小手握住死神的手,求他不要带走奶奶,她询问死神“为什么?为什么奶奶必须要死?”

      

      

      有人说,死神的心就像煤块那样漆黑和冰冷,这不是真的。在墨黑的外袍下面,死神有着朝霞一样红彤彤的温暖的心,那颗心跳动着,带着对生命的爱。死神带着慈爱和温情,看着孩子,他决定给孩子们讲一个故事,用故事来回答利亚的问题,希望孩子们可以理解,为什么死亡是自然和必须的。

      很久以前,有两个兄弟,一个叫缺憾(Sorrow),一个叫悲伤(Grief)。他们生活在一个忧郁的山谷里,过着缓慢和沉重的生活。两兄弟从不向上看,漂浮在山顶的悲伤之云挡住了他们的视线,他们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在悲伤之云的上面,住着两个小姐妹,一个叫开心(Joy),一个叫快乐(Delight)。两姐妹过着明亮充满阳光的日子。她们在快乐之余会有一丝不安,她们感觉生活里好像缺了一些什么,她们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她们知道,她们所缺的,不能让她们尽情的去享受快乐。

      

      

      当死神在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小利亚在不停的点头,她能猜到故事的结局:两个男孩遇见了两个女孩,缺憾和开心,悲伤和快乐,他们彼此相爱,成为了夫妻。

      

      死神继续说到:生和死也是一样,如果没有死,生还有什么意思?如果天从不下雨,谁还会享受阳光?如果没有黑夜,谁还会在乎白天?

      

      死神最后站起来,慢慢走上楼。最小的男孩要站起来,挡住死神的去路,他的哥哥把手轻轻放到他的肩膀上,阻止了他。

      

      不一会,孩子们听到奶奶房间里的窗户打开了。房间里传出低沉地带着哭腔的吟唱,那是死神的声音:“灵魂,飞走吧!灵魂,飞到遥远的地方去吧!”

      孩子们跑上楼,老奶奶已经死了......一阵难以忍受的悲伤和沉默之后,孩子们有一股温暖的平静。从始到终,死神都陪在他们身旁。

      

      

      房间里的窗帘伴着清晨的微风轻轻抖动。死神看着孩子们,轻轻的说:“哭吧,让心好好哭吧,但不要让它破碎,让你悲伤的眼泪帮助你们开始生命的另一段旅程。”

      然后,死神消失了。

      从那之后,每当孩子们打开窗子,他们都会想起奶奶,当微风拂过脸颊,他们都能感受到她轻轻的爱抚......

      

      

      对成年人来说,年纪越大,我们对死亡的态度相对也会更坦然;而对于孩子,死亡通常代表着神秘和恐怖。所以,对孩子进行一定程度的“死亡教育”,解释他们对有关死亡的各种疑问,引导他们树立积极正面的生死观,可以让孩子毫无阴影地正确对待生死,通过实现更有意义的事来提升生命的质量。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疫情将改变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
  • 国网阳谷英山连线开展“学先进,话担当”党课活动
  • 疫情期间玄贶辟谷49天
  • 玄贶辟谷亲测:七天减肥22斤
  • 2020庚子(鼠)年属鼠、马、羊、兔、鸡的注意了!!!
  • 玄贶:“小区改名”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重视
  • 玄贶:用九天玄数详解2019年十二生肖运程(下)
  • 战略军师孙斌:《我不是药神》拍出了人性的救赎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