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物>正文
  • 因一张摆拍照出名的厅官落马了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7-12-20 12:03:20
  •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12月19日,广东纪委发布消息称,阳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乐荣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名“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工作者”曾在2006年因一次“摆拍事件”而引发全国关注:洪水过境,他抱着一位老太太过险。事后,有人发文称,系当地媒体让周乐荣这么做的。

      

    (穿黑衣者即周乐荣)

      (穿黑衣者即周乐荣)

      博士、高工,38岁即主政县级市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3岁的周乐荣为广东普宁人,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1982年,仅18岁的他考上了上海交大,毕业后进入省电力工业局,一待就是13年,从技术员步步升至高级工程师。

      1998年-1999年,周乐荣挂职县级阳春市副市长一年,随后他竟“去挂转实”,离开电力行业,步入仕途。从此,他再未离开阳江,直至18年后落马。

      

    广东这名厅官落马 曾因一张摆拍照“全国闻名”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他刚进官场就是正处级的市府副秘书长,旋即任市长助理。2002年底,38岁的周乐荣回到曾经挂职的阳春市,半年市长、3年半市委书记,直至2007年3月离开。

      接下来4年半里,他上调阳江市担任副市长,并于2011年11月成功“入常”,还是副市长。今年1月,他才卸任副市长,专任统战部长。

      由此看来,1999年9月入仕的周乐荣,36岁列正处级,2007年1月升为副厅级,时年43岁。此后长达10年里,未能再进一步。

      曾获“广东法制宣教先进工作者”

      纵观有关此人的新闻报道可以发现,其受关注最多的时候,并非在阳江市任副厅期间,相反却是在阳春任市长、市委书记时。

      早在2004年3月,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周刊《中国经济快讯》曾发表专门记述周乐荣的文章《走进阳春把春追》。报道称,周乐荣刚走马上任市委书记,就提出打造全新“阳光政府”并建立一支勤政为民的“阳光队伍”。

      为此,他决定把每月的20日定为市“‘十长’联席接访日”,即市长、副市长带领公检法、建设、国土等十个部门负责人现场倾听人民的呼声。

      

    广东这名厅官落马 曾因一张摆拍照“全国闻名”

      报道还称,阳春20多位老干部给周乐荣写信,将之比为新中国成立之初,令阳春人民衷心爱戴的父母官——马如杰,“百万父老乡亲的贴心人回来了!”

      此外,2006年2月,周乐荣因多次为民族同胞排忧解难,获得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个人”称号。据《羊城晚报》报道,他回到阳春后,把自己的1000元奖金转交给有关部门,用于支持民族老区建设。

      报道称,2002年底,周乐荣拍板,由市供电公司出资50万拉通线路,为当地的一个瑶族村圆了通电梦。此后,该村相继建起了村委会办公楼、学校篮球场、自来水管道等等。

      2006年5月,广东省委省政府表彰2001-2005年法制宣传教育341个先进集体和552名先进工作者,时任阳春市委书记的周乐荣即为其中之一。

      “抱大娘过洪水”被指摆拍

      不过,真正让周乐荣“全国闻名”的是一张照片。

      还是在2006年,阳春市8月遭遇洪水,500多名群众被困,情况危急。周乐荣和市长迅即组织300多名党员干部及驻地部队官兵,带上4条冲锋舟展开紧急营救。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被围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当地媒体还配发了一张照片,显示周乐荣正抱着一位大娘趟过洪水。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新闻专业期刊《青年记者》2011年刊文称,此照片为摆拍。原来,是当地传媒的记者为了突出周书记,让他抱着一个老太太趟过洪水,摆出姿势照相。

      而且,从图片内容看,周乐荣旁边的小伙子不去抱着老太太,站着看,这在生活中是不可能发生的。由此,该文认为,“传媒假事件”的本质就是假新闻。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于烈英:三十年对太极的别样情怀
  • 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初代“网红”罗永浩的IP变现史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张庆东:让美成为一种信仰
  •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 李川:中国智造,乘势追风
  • 北京数字博文科技宋战武做客《领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