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美容贷”随意发放成互联网金融隐患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7-12-09 14:32:32
  •   

    美容贷成互联网金融隐患 中介鱼龙混杂各取所需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各种各样的贷款形式陆续出现,“美容贷”就是其中之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美容医院与第三方合作提供个人信用贷款。当消费者在美容机构咨询时,如果自己手头紧,咨询师就会推荐信用贷款这种付款方式。“美容贷”主要瞄准爱美却又缺钱的学生群体。然而,由于美容机构和互联网金融平台存在合作关系,再加上贷款发放过程比较随意,其间暗藏金融风险。

      网贷平台常驻美容机构办业务

      近日,《法制日报》记者以咨询者的身份走进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一家整形美容医院。

      前台服务人员在得知记者没有预约后,询问姓名以及咨询项目。记者表明想咨询眼睛整形手术事宜后,工作人员把记者领进前台附近的一间屋子填写表格。等待了两分钟左右,记者被带到3楼的咨询室。

      一名医生接待了记者。记者称自己想做个双眼皮,消除抬头纹。这名医生对记者的情况进行了诊断,并向记者解释为什么有的人眼睛看起来不大以及抬头纹形成的原因。其间,这名医生多次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类似手术案例。

      之后,这名医生开始给记者制定方案。

      “第一步先切个双眼皮,同时做上睑提肌无力矫正。一周以后恢复差不多再做第二步,打肉毒素和玻尿酸,填充一下额头,淡化细纹。”这名医生说,第一步,普通医生做手术需要1.5万元左右,专家手术需要2万元左右。肉毒素和玻尿酸打韩国的,算下来差不多1万元。

      记者表示价格有点贵,并询问有没有优惠。这名医生说现在搞活动,可以打七五折,她还有一个更好的优惠活动,就是充3万送2万。记者表示自己一次性拿不出3万元。

      “没钱可以贷款,我们这里可以分期。”这名医生说,“我们与互联网金融公司有合作,不收任何手续费和利息。你看,你这3万元,分12个月还,每个月才2500元。”

      当记者询问贷款需要什么手续时,这名医生说,“很简单,只要拿着身份证,一个实名认证的手机号,再有个银行卡就行了,最好是大银行的。你拿着身份证在我们医院牌子那儿拍个照片,有专门人员给你操作。”

      这名医生还表示,贷款成功后,就可以手术了。

      记者进一步追问贷款的去向,医生表示钱会直接打到医院账户。

      “只要信用没问题,一般都能申请下来。再不行,可以换另一家。”这名医生说。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家美容医院与3家互联网贷款平台均有合作。

      看到记者还是有些迟疑,医生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给记者看了其中一个群组:“这个组里的人都是分期,每个月都会还款,这些都是商家补息的,没有任何利息。”

      医生还向记者介绍了某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工作人员。记者看到,该互联网金融平台有专门工作人员在医院,如果有人想贷款,就会进行贷款操作。

      “这个活动过几天就没有了,建议你先交500元押金预留一下。”医生说。

      随后,记者借故离开了整形医院。

      “美容贷”中介鱼龙混杂各取所需

      人人都有爱美之心。业内预测,医疗美容市场到2018年规模将超过8500亿美元。如此广大的市场规模,使得一些贷款类App蜂拥而入。

      记者下载了一个App进行体验。

      打开这个App的界面,显示“请扫描面诊师提供的二维码”。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界面,点击返回,则退回到登录界面。这似乎是一个专为美容贷款打造的App。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美容贷”,得到的内容更是眼花缭乱。

      记者进入到名为“美容贷”的某个论坛,里面有不少类似于“美容贷找大boss”“美容贷,3分钟放款”“美容贷,变美又拿钱,招靠谱中介”等主题帖子。

      记者以中介的名义添加了贴吧中一名发帖者的微信。

      发帖者服务于某个互联网金融平台,他在不同论坛发布帖子,招收中介。

      记者加了对方微信后表明来意,发帖者随即发送了自己的手机号,要求电话联系。

      记者拨通了发帖者的电话,表明自己想做“美容贷”中介,手里有一些不错的客户。

      对方表示,“手机实名制半年以上,支付宝芝麻分在580以上,纯白户550以上就可以。其他都不用你管,只要给我上人就行”。

      发帖者还表示,只需要将客户信息发送给他就可以。交易成功后,返现的点位为60。此外,还可以给有严重失信行为的“黑户”进行贷款,“无视各种黑白”。

      记者注意到,类似的“美容贷”招收中介信息在网上随处可见。记者通过搜索加入了一个以“美容贷”合作为主题的QQ群。在群里,群主每天滚动发送最新的贷款信息。

      记者在群内了解到,只有女性才能申请“美容贷”,并且必须会说普通话,年龄在18到35岁之间。申请者的支付宝芝麻分在580分以上,拥有一张使用超过3个月的实名制手机卡。自带智能手机和身份证以及工行、农行、建行任意一家银行的银行卡去长沙办理即可。他们提供来往的车费以及住宿费。群主表示,他们可以在13个平台同时操作,通过率非常高。

      除此之外,各类中介也是“美容贷”市场的“活跃分子”。记者发现,“美容贷”中介最高能够拿到贷款额65%的提成。这些中介与美容机构合作,各取所需。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论商会的十大关系
  • 一个不怎么管理公司的老板如何把生意做到10亿
  • 直播间“翻车”:新产品梦想通过直播引爆难比登天
  • 把价值10亿美元的未来独角兽搞垮:速度,真的很重
  • 二次创业者复盘最失败的项目:我犯的最大错误是认
  • 如何营造社区高品质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 很多VC其实不懂商业的本质 提的建议都是歪门邪道
  • 李东生历经“生死轮回”:顺势者昌,革新者强,唯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