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头条>正文
  • 湖南安化华莱健“黑茶”涉嫌传销致众多人倾家荡产(二)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企业家日报 2017-12-08 14:57:45
  •   核心提示:升为公司的黄金董事,奖励就按自己以下市场新增业绩的 2% 提成;成为红宝石董事,按新增业绩的 3% 提成;成为翡翠董事,按新增业绩的 4% 提成;成为钻石董事,按新增业绩的 5% 提成;等成为荣誉董事后,就拿全球业绩 2% 的分红,还奖励 50 万轿车和安化别墅一套,并称年收入不低于 200 万。

      华莱健黑茶传销企业把传销产业链做到了全国各地,无数的经销商、茶商、消费者卷入其中,给和谐社会埋下了不稳定的因素。

      11月28日,媒体以【湖南华莱健安化“黑心茶” 涉嫌传销致客户倾家荡产 】为题报道了一期华莱健黑茶害人害己事件。已经连续多年被多个媒体及地方政府报道和查处的华莱健黑茶传销组织,为何至今仍然活跃在人们的眼皮底下?带着这些疑问,媒体通过采访刘先生几位受害者,详细了解了华莱健黑茶传销的过程。

      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刘先生的妻子孟女士被好友拉着去河南郑州某茶社免费喝茶,喝茶聊天时,好友推销了一种品牌为“华莱健”的保健茶,称此茶是产自湖南安化的黑茶,有九大功效,对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有奇效,甚至可以包治百病。更重要的是,花19800元买4盒黑茶即可成为华莱公司的会员,在喝茶治病的同时还能赚钱!

      

    \

      听到此处的孟女士起始心里是不想买的,毕竟19800不是个小数目。但禁不住茶室里几个人的轮番轰炸游说,称现在是个好时机,买的越早就能越早的加入会员成为茶商,占个好的点位,然后什么也不用做,只要没事过来喝喝茶、聊聊天,就能拿到100000元的奖励。职位也可以从组长,一路升至最高荣誉董事。到时候,就可以享受华莱总公司全球每年2%的分红,年薪至少200万,还有价值50万车子一部,以及湖南安化华莱公司自建别墅一套,从此年薪百万不再是梦。

      

    \

      孟女士看着好友也在旁边极力推荐,不好驳了好友面子,还有就是被茶室里几个人描绘的未来美好蓝图所诱惑,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花了19800入了会。

      据孟女士讲,茶室经常以免费喝茶的形式吸引顾客,以开培训会的形式宣传安化黑茶:世界只有中国有,中国只有湖南有,湖南只有安化有。不断灌输:喝安化黑茶不仅能喝出健康,而且能喝出财富的思想理念。

      

    \

      入会后,华莱公司的互联网代理加盟顾客咨询管理系统网站(http://www.5169888.com)就会根据你的身份证生成一个ID,然后设定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后在系统中即可显示出自己的上下线、业绩、电子货币等情况,通过发展下线向系统”报单”后取得业绩,获取高额返利。

      华莱健黑茶内部销售团队繁衍似地形成一种"金字塔"式的等级结构,花费19820元买份黑茶入个会员,拉2个人进来,就能得到5800元获利。然后让这两个人各拉2个人进来,他们也会得到5800元获利,这样就符合排队拿100000元的资格。等做到盘主,真正拿到这100000元,还需要再拉进来16个人。

      

    \

      接下来继续让下面两个人,也分别拿到10万元,就能升为公司的黄金董事,奖励就按自己以下市场新增业绩的2%提成;如果成为红宝石董事,就按新增业绩的3%提成;成为翡翠董事,就按新增业绩的4%提成;成为钻石董事,就按新增业绩的5%提成;等成为荣誉董事后,就拿团队新增业绩的2%的管理奖和所谓的全球分红,还奖励50万轿车和安化别墅一套,并称年收入不低于 200万。

      

    \

      可是,即便买份黑茶入个会员上一次当也不过是19820元,上述三位受害者被坑害近百万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就是华莱健黑茶的轰炸洗脑式造富梦,也是华莱健黑茶传销团队的惯用伎俩。面对华莱健描绘的如此大的诱惑,导致团队很多人在拉不来下线的情况下,只有自己掏钱买更多会员上级别。比如一个会员想要升为黄金董事,所有下线的钱都自己垫付,需要投入60多万。级别越高,需要投入的就越多......

      但是当受害者倾尽家财达到相应的级别之后,却根本没有得到公司宣称的那些奖励,所谓的2%全球分红、50万元豪车、200万年收入和安化别墅,都是子虚乌有的。

      河南郑州的刘先生,原本是一个有车有房、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却被华莱黑茶给害的房子抵押了、新车也卖了、信用卡还欠25w,妻子也住进了医院,好好的一个家庭就这样支离破碎,近乎家破人亡。刘先生说:“着急那会,真想找个楼跳下去,要不是身边人拉的及时,今天就不会坐到这给你们说话。”

      郑州的李女士(化名),之前家里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有经营了20年的厂,还有一份稳定且有保障的工作。但是自从被朋友拉着做黑茶后,前前后后投进去了近百万,虽然上到了很高的级别,却没有得到华莱公司宣传的那些收益。后来家里厂子也倒闭了,工作也丢了,还债台高筑,日子陷入一片混乱,难以为继。

      沈丘的程女士,家境优渥,接触到了华莱黑茶后,被公司宣导的巨大收益所诱惑,开始背着家人做,投入70多万后发现,除了得到一堆无用的茶叶,什么也没得到。并且丈夫发现自己做的是黑茶传销后,一气之下致使病情恶化,承受着精神和经济上的双重折磨。

      河北的赵先生,被朋友骗进了华莱黑茶传销后,还被拉到“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洗脑,将家里之前经营的生意置之不理,全身心的投入做黑茶。用赵先生话说:做了黑茶后,现在是能喝得起2万元的黑茶,却吃不起2元钱的馒头。

      据采访的被害人讲随时可以找来上千受害者,且在河南受华莱传销影响的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几十万人。因为它是以一种金字塔的模式在往下发展,发展的速度快、波及面广、危害大。

      媒体就此事采访专家称:传销组织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有些传销参与者被骗后走投无路,对社会产生怨恨情绪,聚众闹事。华莱黑茶传销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杀熟”,出售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资源,参与者为骗钱不惜将朋友,甚至父母、配偶、亲戚都拉入传销“泥潭”,导致人与人、人与社会间的信任度严重下降,极大地破坏了社会诚信道德体系。

      同时,华莱黑茶传销也对经济造成很大的冲击,诱骗了大量社会人力资源,吸纳了大量社会资金,许多本是勤勤恳恳的生意人,被“洗脑”加入传销组织后,无暇顾及生意,甚至变卖家财往传销组织输送好让自己达到更高的级别,去追求那根本不存在的“财富梦”,最终导致本有可能做大做强的企业倒闭,倾家荡产。

      

    \

      另据媒体了解,2月14日“湖南华莱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化冷市镇召开荣誉董事大会期间,夜间11点钟突然被告知召开紧急会议,并严厉要求会议期间禁止录音、录像、记笔记。称河南省郑州市郑汴路某茶室被媒体举报到商务部,要求立即联系下面各茶室负责人将所有茶室内有关华莱公司的资料、课件等一切痕迹清空,此举造成很多人心理恐慌,对公司产生怀疑。并最终识破这个传销组织的造福梦,开始了漫长的维权之路。

      

    \

      11月28日媒体和“湖南华莱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史经理取得联系,将此事反映后,史经理称会调查。11月29日媒体接到“湖南华莱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务部李经理电话,李经理称华莱公司只是销售黑茶并给出相应的提成,至于做成传销都是销售团队自己的行为,跟公司没有太大关系。但是关于媒体提出的销售团队和公司存在一定的关系,李经理也不否认。另据受害者描述,钱都是直接打入公司账户,换取“电子货币”,然后在华莱公司的网上购买茶叶公司直接发货。

      据媒体咨询专业人士获悉,“华莱健公司”这种拉人入伙,以发展下线作为计酬或返利的模式,诱骗他人加入,从中牟取暴利,很明显就是属于传销的行为。传销的本质是“庞氏骗局”,也就是用后来者的钱发前面人的收益,它的特征和步骤如下:

      1.交钱获得加入资格,不管有没有产品。

      2.发展下线获取提成,也就是说你的工资的来源,是你的下线所交的钱里的提成。

      3.组成上下级关系,层层返利。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为学院2021年新春大礼:时来运转牛转乾坤转运表
  • 【九天玄数扑克牌神奇预测法】秘授班无为学院山东
  • 北京聊城商会架金桥 山东特优农产品进京城
  • 无为学院新品消灾催财法宝【时来运转消灾催财表】
  • 催婚姻、催桃花、驱小三、促生意和合专用时来运转
  • 无为学院文创新品助推孩子学习的神器【金榜题名催
  • 现代实用风水学专业催财神器【先后天八卦催财表】
  • 【风水师必须知道的】什么人可以学画符?画符十戒八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