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社会>正文
  • 80后男子蜗居山洞,还说“这里挺好的,挺滋儿”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7-12-07 14:26:45
  •   最近,家住济南阳光舜城的居民发现,在小区附近的卧虎山山体公园里,竟然有人生活在山腰的山洞里,俨然是现代版的“山顶洞人”。记者了解到,穴居男子名叫杨金亮,今年31岁,已在此生活数月,平时靠捡垃圾生活。12月6日上午,辖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但男子拒绝救助,称“这样挺好的”。

      

    男子蜗居山洞拒救助称挺好 洞口挂牌:济公到此一游

      6日上午10点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阳光舜城附近的卧虎山山体公园,从旅游路西段与历阳大街交叉口处沿斜坡往山上走几十米,就到了男子居住的洞穴。洞穴很小,为砖石拱状结构,洞口挂着“济公活佛到此一游”的牌子,往里还有一间洞穴,有几平米大小。

      记者在洞口看到,山洞确实有人居住过的痕迹,洞的四周挂着防潮用的布,地面上铺有被褥,干起来很干净,最里面靠墙有一口锅,锅里放着盆和筷子,旁边是一张小桌子,桌上有洗发水、药片和几个苹果等,摆放得很整齐,一张明星的明信片显得非常突出。

      

    男子蜗居山洞拒救助称挺好 洞口挂牌:济公到此一游

      

    男子蜗居山洞拒救助称挺好 洞口挂牌:济公到此一游

      据附近居民介绍,男子已在这个山洞里住了两三年时间了,有爬山的市民见过他,但大家都不清楚其身份,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住在这里。由于山洞附近之前有不少坟墓,居民怀疑男子住的洞穴是一个墓穴,不过知情人士表示,这个洞穴实际上是济南战役留下的一处工事遗址,山上有多处这样的遗址。

      随后,在洞穴不远的一处开阔地,记者见到了住在山洞里的男子。男子看起来很年轻,衣服也相当干净,带着一顶棉帽,与人交流正常。据男子介绍,他叫杨金亮,今年31岁,来济南好几年了,一直在流浪。因为偶然爬山的时候发现了这处山洞,就住了下来,至于在这洞穴里住了多长时间,他也记不清了。

      

    男子蜗居山洞拒救助称挺好 洞口挂牌:济公到此一游

      

    男子蜗居山洞拒救助称挺好 洞口挂牌:济公到此一游

      杨金亮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他老家在哈尔滨,父母都还建在,还有一个哥哥。由于学习成绩不好,小学上完他就辍学了,后来长大后因为想外出见识见识,就出门开始流浪,去过上海等很多地方,后来到济南后,觉得济南人很好,就留下了。

      有人说杨金亮之前做过搬运工,因为嫌工资不稳定就不干了。不过,杨金亮说他从来没干活体力活,因为年轻时自学过玄学,就偶尔帮人看看风水等。此前,他曾住在舜耕路附近后来搬到了卧虎山山体公园的山洞里,白天的时候他一般会选择睡觉,到了晚上就出门捡废品,洞穴里的东西都是他捡废品捡来的,包括身上穿的衣服。

      杨金亮虽是流浪汉,但他相当爱干净,除了洞里的物品摆放整齐,他有时还会到不远处的历阳湖洗衣服,一件衬衫洗得很整洁。不过,在吃饭方面他就没那么讲究了,为了果腹,他经常到附近小区翻垃圾桶里找吃的,偶然有人给他点钱,他就会到附近的快餐店好好吃一顿。

      由于最近天气寒冷,而山洞里条件很差,不少市民都劝杨金亮离开这里到救助站生活,但他拒绝离开,称他就是不愿意让人可怜才住在这里的,“我觉得这里挺好的,挺滋儿的”。杨金亮说,他打算在山洞里再住几个月,之后会考虑步入社会,他把这当做是一种磨练,“人不修行是不行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因为长期居住在山洞里,杨金亮的身体并不太好,一直咳嗽,昨天还一度晕倒。在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后,医生初步判断,他应该是长期的营养不良,身体虚弱导致的昏厥。“心跳跳得太快,我得去吃药了,不然又该晕了。”说完,杨金亮转身返回洞中。

      12月6日上午,舜耕街道办的舜世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杨金亮居住的山洞,希望他能离开山洞去救助站生活,但被杨金亮拒绝。“我们也在做他的思想工作,什么时候把他劝走了,看看周边有没有适合他的工作,给他找个活儿干。”舜世居委会书记巩兰英表示,现在他们也没别的办法,只能多关注杨金亮,给他送点热水热饭,保证他的基本生活。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疫情将改变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
  • 国网阳谷英山连线开展“学先进,话担当”党课活动
  • 疫情期间玄贶辟谷49天
  • 玄贶辟谷亲测:七天减肥22斤
  • 2020庚子(鼠)年属鼠、马、羊、兔、鸡的注意了!!!
  • 玄贶:“小区改名”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重视
  • 玄贶:用九天玄数详解2019年十二生肖运程(下)
  • 战略军师孙斌:《我不是药神》拍出了人性的救赎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