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头条>正文
  • 官员违规办生日宴被撤销职务:当官就是为了发财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7-12-05 12:21:23
  •   销毁证据、造假串供、17次对抗组织审查,一名科级干部如何走向顶风违纪之路?纪检监察机关又是如何使其认错服纪,从而净化基层单位乃至系统的政治生态?

      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怀化分院(简称怀化分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吴卫华违规操办生日宴,受到撤销职务处分,其他组织或参与生日宴的6名人员也受到严重警告、警告等处分。该案的查处,既是对种种观望迟疑掷地有声的回答,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极大警醒。怀化分院的职工普遍反映:“特检院不仅要对特种设备进行检验,更要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纪党风进行检验。”

      “中央纪委转办科级干部问题线索,省纪委六次听汇报,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直接查办,反映出八项规定越来越严”

      “去年12月3日,怀化分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卫华举办生日晚宴,使用单位接待用酒6瓶超3000元,宴席过后在市内某高档歌厅唱歌……”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信息管理系统对一个科级干部的群众举报,以“转办件”方式交给湖南省纪委。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纪检组归口监督,这一问题线索经省纪委党风室、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到省质监局党组,最终交省质监局特检院办理。

      “举报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省质监局特检院纪委在此次调查的关键环节中,仅用3个小时就与11人进行谈话,随后将这一结论逐级上报。今年2月13日,驻省工商局纪检组认为这次调查敷衍了事,基本事实还没有查清楚,建议省质监局党组派人调查。

      “举报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半个月后,省质监局党组作出同样的回复,并建议对举报信作了结处理。

      “生日晚宴是否有计划、有组织;是否用公款报销支付晚宴、娱乐费用;是否有生日祝福仪式;是否收受生日礼金……”省纪委党风室认真分析调查报告,发现证据材料前后矛盾,事实不清,提出8条书面督办意见交给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今年3月23日,在初核掌握涉嫌违纪关键证据后,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决定对吴卫华立案审查。

      

    官员违规办生日宴被撤销职务:当官就是为了发财

      纪律审查档案

      湖南省纪委党风室主任林彰良告诉记者,“这一案件暴露出省质监局党组及省质监局特检院党委、纪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问题”,在整治“四风”问题上,决不能敷衍应付、当二传手,决不能对上级纪委交办的问题线索一转了之。

      “省质监局特检院党委、纪委,就其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问题,写了书面检查,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李驰介绍。

      “对一名科级干部大操大办生日宴的群众举报,中央纪委来转办,我们省纪委六次听汇报,派驻纪检组直接查办,这些都反映出八项规定执纪越来越严。”湖南省纪委负责人说,一顿饭、一杯酒、一张卡,都不是小事,蕴含大政治,是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体现,是衡量党员干部能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标准。

      “对抗组织审查17次,从查不出问题到查出多个问题,从反映1个人的问题到7个人受处分”

      经历了两次调查、两次都“有惊无险”,吴卫华的侥幸心理得到纵容,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以党性担保没有违纪问题,第二天就把生日吃饭、唱歌的钱给了单位出纳彭某某。”在怀化市纪委谈话点垦新园,吴卫华在初核阶段第一次谈话有恃无恐地说。

      “当天我们到怀化市一大型超市调取怀化分院公款购买购物卡的卡号、消费、付款等情况,超市刘姓负责人软磨硬抗,先是表示由于时间久远找不到,后又暗示工作人员在电脑上鼓捣一个多小时,以系统升级查不到糊弄我们。”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审查人员张繁祥说,接触到的超市员工表面上都很配合,但就是不提供购物卡信息。

      “出纳彭某某是吴卫华公款报销支付当天生日宴费用的经手人,不管跟她谈什么问题,她都不说真话。”此案审查人员介绍,谈话过程中我们严肃地看着她,她也直勾勾地盯着我们,还眨巴着眼睛,没有一点心虚的表现。

      吴卫华案涉案人员深知一旦行为败露,被剥夺的是自己的经济利益,甚至政治生命,在侥幸心理的驱使下,利用一切机会负隅顽抗,千方百计“捂盖子”。

      用定额餐饮发票替换增值税餐费发票,造假写着“退叁瓶”字样的退酒单,倒签酒店住宿费收据的日期,与怀化分院副院长、会计、出纳多人串供……

      审查人员告诉我们,吴卫华在立案审查后,前后17次对抗组织审查,不仅组织多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更是销毁或伪造涉及当地酒店、歌厅、宾馆、商场、加油站的票据证据,企图瞒天过海、逃避惩处。

      

    官员违规办生日宴被撤销职务:当官就是为了发财

      吴卫华违纪问题图解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吴卫华企图通过与组织耍“心眼儿”,掩盖事实真相,无疑是作茧自缚。审查组综合施策,获取了关键证据,包括吴卫华电话记录、生日宴消费底单、公款购买购物卡证据、用电梯检测费冲抵住宿消费等协议。

      

    官员违规办生日宴被撤销职务:当官就是为了发财

      审查人员与吴卫华谈话

      在铁的证据、完整的证据链面前,吴卫华不得不承认违纪事实。经过反复教育,吴卫华在谈话结束时对着审查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审查人员张繁祥认为,这不仅是给审查人员鞠躬,也是给组织鞠躬,是对组织教育的幡然醒悟,是对组织挽救从内心深处产生的一种感激。

      “驻省工商局纪检组此事办得好。”省纪委负责同志介绍,按照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抓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八项规定执纪越来越严,挽救了一批基层党员干部。

      “政治建设缺失,个人特权思想滋长,在吴卫华违纪案上表现比较集中”

      “多年从事专业技术检验工作,长期忽视政治理论学习,忽视党性修养,忘记党的宗旨……总认为打点擦边球没关系,出不了什么大事。”检讨书的内容,不仅是吴卫华的真实写照,也反映了一部分干部的心态。

      省质监局党组负责同志说:“吴卫华违纪案表明,什么时候政治建设缺失,什么时候就非出大问题不可!”

      一个时期以来,怀化分院在“上级监督太远,属地监督不顺”的制度环境下,重业务轻党建、重工作业绩轻作风养成,政治底色蜕变,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公款吃喝时有发生,公车私用、私车“揩公油”报过路费屡见不鲜,搞“小金库”习以为常,严重污染政治生态。

      

    官员违规办生日宴被撤销职务:当官就是为了发财

      怀化分院

      吴卫华出身于普通农家,毕业于技工学校,曾经是一个能力较强,想发展、谋发展的干部,从职工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在同学中是佼佼者。随着当领导的日子年复一年,“当官就是为了发财”的念头逐渐萌生,特别是当上怀化分院“一把手”后,在他思想深处,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做“人上人”的欲望变得越来越强烈,特权思想由此滋长蔓延,最终遭遇人生“滑铁卢”。

      “有了特权思想之后,吴卫华狂妄自大,对服务企业高高在上,经常耍威风,优越感泛滥。”怀化分院现任党支部书记、院长罗志坚这样说,认为自己是领导,应该获得更好更特殊的照顾和待遇,出差要住更好的房间,喝更贵的矿泉水。

      

    官员违规办生日宴被撤销职务:当官就是为了发财

      举行生日宴场所

      “吴卫华之所以胆大妄为、顶风违纪、集体作案,重要的原因是低估了党中央反‘四风’坚如磐石的决心,认为抓八项规定是一阵风,会松劲停步。”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李驰说。

      “吴卫华被查处后,我们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把政治建设摆上首要位置,大力提高把握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的政治能力,让政治建设真正铸魂扎根,”湖南省质监局党组负责人说,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以身边案为戒,吸取教训,接受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

      省质监局机关党委负责人说,今年来对质监局各内设处室和13个直属单位重点排查索拿卡要、政府采购、财务管理等方面的10类风险;省质监局特检院出台了廉政行为七条红线,组成检查小组,对下属分院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怀化分院开展政治整顿,围绕党规党纪党性进行专题学习教育,开展财务专项查纠,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清除吴卫华案带来的负面影响,改造单位的政治生态。

      剖析吴卫华案件,可以看到“吃喝玩乐惯性仍然很大,反弹势能也在积蓄”的深刻论断。对那些心存侥幸、迟疑观望的干部来说,图谋公家“馅饼”之刻,就是制造自身“陷阱”之时。

      “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全面从严治党压倒性态势,特别是严抓作风建设和八项规定,挽救了一批基层干部。”湖南省纪委党风室干部反映,“如果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决定党能否长期执政的关键一招,那么八项规定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窗口’。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卷土重来,一旦反弹后果不堪设想啊!”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为学院2021年新春大礼:时来运转牛转乾坤转运表
  • 【九天玄数扑克牌神奇预测法】秘授班无为学院山东
  • 北京聊城商会架金桥 山东特优农产品进京城
  • 无为学院新品消灾催财法宝【时来运转消灾催财表】
  • 催婚姻、催桃花、驱小三、促生意和合专用时来运转
  • 无为学院文创新品助推孩子学习的神器【金榜题名催
  • 现代实用风水学专业催财神器【先后天八卦催财表】
  • 【风水师必须知道的】什么人可以学画符?画符十戒八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