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头条>正文
  • 图说:水女儿行孝悌大道——烟台举办“国学+汉式”婚礼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7-12-03 10:00:12
  •    天天时报网讯: (记者:魏永青 陈乃光 王玉萍)2017年11月25日,一个特别的日子,烟台首次正规的国学文化汉式婚礼大典在莱阳齐鲁王府金碧辉煌的牡丹大厅盛喜开启。整个婚礼,围绕一对新人喜结良缘这条主线,表达出了中华文明敬天孝祖的礼仪文化的精髓,传递了古圣贤先道德文化的内涵。整个婚礼的过程,程序完美,内容详尽,表达到位,震撼心灵,感人肺腑,是一堂公开的孝悌文化的普及与推广,也是一种爱的传递与心的呼唤,是对华夏礼仪文化一次全面诠释,更是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完美结合的精彩绽放,为参加几百人婚宴的贵宾增加了学习国学文化及孝道的爱心传递。

    555.jpg

      新郎姜磊与新娘汤宇雨在汉式婚宴上举行同牢合卺礼(互敬互爱,同甘共苦)

    1.jpg

      在以孝为主题的汉式婚礼中新郎姜磊、新娘汤宇雨三拜九叩双方父母,以跪拜答谢父母几十年养育之恩。

      中国人喜爱红,认为红是吉祥的象征。所以传统婚礼习俗总以大红色烘托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吉祥、祝福、孝敬成为婚礼上的主旨,几乎婚礼中的每一项礼仪都渗透着中国人的哲学思想。

    2.jpg

      开场,首先是水女儿国学文化团队以五千年中华文明《礼仪之邦》舞蹈拉开帷幕――,舞蹈大气辉宏,古朴庄重,彬彬有礼,温文尔雅吸引了全场三百余名亲友嘉宾观众。

      水女儿国学文化公益团队为参加宴会的亲朋好友带来《礼仪之邦》礼仪、孝道文化的浓情。据当事人了解,本次礼仪之邦舞蹈表演和演练是由爱心国学导师弘易先生历经一个多月的公益指导和付出打磨训练而成。由水女儿公司刘文娟董事长带队,公益表演者李玉杰、韩桂芝、张冰、赵翠玲、陈晓霞、姜燕、张金殿、弘易的爱心演出。

      接着,由烟台普明国学机构负责人靳老师身着汉代礼服登场主持四十分钟的婚礼大典,靳老师隆重宣读:

      华夏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礼仪之邦。《孝经》云:“移风易俗,莫善于乐。安上治民,莫善于礼。”每一个礼仪的背后,对家庭、家族和社会都起着意义深远的教化作用。

    3.jpg

      本次汉式婚宴由烟台普明国学院院长靳曲淑文老师主持全部汉式婚礼及司仪. 场面隆重壮观有意义.

      汉式婚礼设有九项内容:分别是告上礼、醮子礼、亲迎礼、拜堂礼、沃盥礼、同牢合卺礼、结发礼、夫妻执手礼、全家执手感恩礼。

    4.jpg

      水女儿新郎姜磊、新娘汤宇雨及四位双方父母执手为参加婚宴的来宾行感恩礼

      在汉式婚礼中,婚礼是礼之本,夫妻是人伦之本,只有婚姻和谐,家庭才能是和谐的,我们民族的繁衍和社会的秩序才能是和谐的,由婚姻而化生的自然及人间的乾坤万物也才能是和谐的。

      这些庄严的道德礼仪,规范着一对新婚夫妇牢记敬天孝祖之道,感恩天地、国家、父母,行孝悌之道。并告曰盟誓发愿:姜汤联姻,永不分离;夫妻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团结宗族,和睦乡邻;勤俭持家,光耀门楣;奉献感恩,育子传承等重要内容,婚礼彰显了华夏民族对天地、圣贤、祖先、国家、父母、夫妇、家族、相邻等关系本质注释的教育。

    5.jpg

      新郎姜磊与新娘汤宇雨与双方父母及新郎姥姥、姥爷、姐夫、姐姐全家婚宴合影,体现了家庭和谐和孝道文化。

      婚礼的主题达成了婚礼的喜主――水女儿公司刘文娟董事长多年的心愿。几十年来在以国学文化经营企业发展,以大爱承担着研发科学饮水专利重任的同时,更注重国学教育及传统文化的传播,并且建立了国学文化公益传播健康平台,经常善举资助多项公益,颇得圈内人士,社会团体及亲朋好友的称颂和爱戴。多年前女儿婚嫁时的心愿终于在儿子的婚礼上得以实现,且更要的是以自身实践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6.jpg

      水女儿刘文娟董事长为儿媳汤宇雨整理衣襟,让儿媳亲临婆婆也是妈的温馨亲情

      这场汉式婚礼的隆重推出,得益于烟台水女儿直饮水设备有限公司及水女儿国学文化创始人刘文娟董事长便是这次汉式婚礼的倡导者、策划者、传递者,集多种角色于一身,她是一个心中有大爱、热心公益、充满正能量的企业家,也是一个国学及水文化的忠实追随者、实践者、传承者。无疑,她感恩之语:社会对国学、水文化发展的迫切需要,再辛苦也要尽力去办好这次具有爱和孝道及具有代表国学文化精髓的汉式婚礼,关于这场国学汉式婚宴的成功不仅完成了他为儿子举办国学文化汉式婚礼的梦,更要感谢有大爱的国学导师弘易先生和传承国学文化的热心者及心中充满大爱的水女儿文化团队。水女儿董事长刘文娟女士为儿子姜磊,儿媳汤宇雨举办国学文化汉式婚礼就是用实际行动对传承古圣贤文化及孝道文化的最好例证。也是为参加过本次婚宴的嘉宾上了一堂有价值与孝道的中国传统文化健康课,非常有代表意义。

    7.jpg

      图为:爱心人士范美华(左二),美容(左一)刘建玲等老师于公益大使国学导师弘易先生(左三)刘建玲(右三)等老师在本次汉式婚宴中合影

      据了解,从国学文化汉式婚礼的筹备、策划到具体实施,缘于刘总本人多年前的梦想,她将国学融入企业,多年来一直坚持走弘扬水文化及学国学与传播国学之路,用博大的胸怀接纳和引领公益传播中国水文化及引导喜爱国学之人,共同传播及带领大家做公益服务社会的活动,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称赞。提到这次国学文化汉式婚礼的圆满呈现,刘总动情地说:儿子姜磊、儿媳汤宇雨的汉式婚礼的圆满,离不开烟台普明国学机构的靳曲淑文院长及丽缘老师和义工团队的大力支持和努力,离不开国学导师弘易老师一个多月舞蹈培训及程序安排及做教练,离不开有大爱的傅世亁及夫人谷静公益参加了婚宴上几百贵宾的安排及管理,又公益担当起了所有工作人员的调动及所有方方面面的付出,为此让所有的人感动,同时也离不开华诺婚庆公司陈晓霞总经理无私鼎力相助,离不开姜云霞老师的精彩主持,离不开大明星周强夫妇美妙歌声,离不开东方禅舞晓晴团队禅舞表演,离不开传江李总夫妇、王景善总经理带来的手语舞《跪羊图》的公益表演……,刘总带着感恩的心情继续说到,这场汉式婚礼倾注了许许多多人的心血,从礼舞的编排、学舞习舞到正式演出,从婚礼每个节点的考量、全方位准备到有条不紊的展开,从古圣贤文化的命题选择、与现代望理念的融合到最后完美呈现上,既突出了国学文化及汉式婚礼的特色,又突显了人间大爱重于泰山的人文情怀,让中国传统文化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

    8.jpg

      水女儿刘文娟董事长夫妇与来参加婚宴的爱心姐姐韩桂芝老师(中)合影

    QQ图片20171203085510.jpg

      爱心天使董纯芝与水女儿刘文娟董事长及新郎、新娘合影。

      董纯芝热爱国学文化,她的爱心举动和付出,感动着周边的人。她的善心善行使汉式婚宴减少了轻松。祝好人一生平安!

      本次汉式婚礼有国学孝道、礼仪文化学习意义,同时也引来了几十名有爱心喜爱国学文化的企业家和爱心公益传播者。

    9.jpg

      公益爱心人:主持人姜云霞彬彬有礼的主持,发自内心将中国的礼仪文化用温和庄重的语言分享给在座的来宾,家人们都受益匪浅。

    4444.jpg

      本次国学文化汉式婚姻引来了许多企业家和学习国学文化的爱心人士。图为,食品公司盖于武老总与水女儿公司刘总交流汉式婚姻文化,办的值,应该办。

    微信图片_20171203105558.jpg

              爱心公益人:烟台航天薄恩岐老师为水女儿国学文化汉式婚礼全程爱心公益摄影,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将点滴拍照下来,为本次国学文化汉式婚礼付出很大。 同时薄恩岐老师作为证婚人,撰写汉式证婚词对大家受启发很深。薄恩岐(右一)与爱心国学导师弘易老师(中),爱心烟台明庄有限公司庄度明庄总(左一)于汉式婚礼中合影。

    10.jpg

      公益爱心企业:传江公司李总,王景善王总带领公司义工团队为本次汉式婚宴爱心奉献《跪羊图》国学舞蹈,舞蹈从分体现了全天下父母养育之恩,愛在传递,孝为先的感动舞蹈。

    11.jpg

      公益爱心人:著名梨乡爱心达人周强为本次婚宴爱心奉献:婚宴上吹起了独特的喜庆唢呐,歌声及唢呐具有文化意义并得到了全场人的喜爱和认同。体现了军民情的友爱作风。

    12.jpg

      公益爱心人:雅社东方禅舞心晴老师携优秀学员解茸茸、贾晓飞为本次汉式婚宴爱心奉献国学文化禅舞。

    13.jpg

      公益爱心天使:远道而来的爱心天使大连陈文慧及年轻的老师们为本次汉式婚宴做了公益活动,为此感动人心。

    333.jpg

      爱心公益:华诺婚庆公司陈晓霞陈总为本次汉式婚礼的爱心公益布置汉式婚宴大厅迎宾台及背景和参加了其他布置的规划,得到参加宴会嘉宾的赞赏与敬佩。同时陈总爱心配合公益有大爱的傅世亁老师担当起了婚宴的全部管理与策划,废寝忘食,起早贪黑,心存大爱善举动感动人心。

    22222.jpg

      义工团队与新郎在婚礼大厅迎接全国各地来参加婚姻的贵宾

    14.jpg

      部分公益爱心义工团队与新郎、新娘全家合影留念,汉式婚礼举办圆满成功.

      这次婚礼的成功得益于烟台普明国学院院长靳曲淑文老师的爱心支持,成就了这次国学文化的汉式婚宴。

      水女儿表示鸣谢所有参加本次汉式婚宴的工作人员:婚庆公司:陈晓霞、吴绍杰、姜燕。梦之鹤锣鼓队张海森。车队:王艺超。录像:卡策、李雪强。照相丁老师。他们为本次国学文化汉式婚礼的付出做出了贡献。

      “着汉家衣裳,复礼仪之邦。天佑中华盛世未央。”这对新人的汉式婚礼可谓是继承国学典范、重现国礼渊源, 为传统文化的伟大复兴做出了典范。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为学院2021年新春大礼:时来运转牛转乾坤转运表
  • 【九天玄数扑克牌神奇预测法】秘授班无为学院山东
  • 北京聊城商会架金桥 山东特优农产品进京城
  • 无为学院新品消灾催财法宝【时来运转消灾催财表】
  • 催婚姻、催桃花、驱小三、促生意和合专用时来运转
  • 无为学院文创新品助推孩子学习的神器【金榜题名催
  • 现代实用风水学专业催财神器【先后天八卦催财表】
  • 【风水师必须知道的】什么人可以学画符?画符十戒八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