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资讯>正文
  • 福建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东:从橡塑鞋材大王到地产大亨

  • 责任编辑:寅木 2017-11-21 13:39:20
  •   发泡需要用到一些用量并不算大的化学颜料,比如用来增白的钛白 粉。商业嗅觉机敏的林荣东觉得,化工颜料是用做贸易的好产品。从国外购买颜料回来,一部分供给自己的发泡厂使用,另一部分就直接流入市场卖出,一举两得。后来只要是工厂能用得到的颜料,林荣东就要研究看看能不能做贸易,能不能赚钱。

      

      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东参加国庆招待会

      化学颜料贸易做的时间长了,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东就考虑到一味地从别国进口并不是稳妥之策,尤其是从封锁关键技术的国家购买原材料,更要面对成倍累加的风险,德国公司赫斯特就曾控制全球的耐高温增白剂市场整整30年。“耐高温增白剂是德国人发明的,当时的中国没有人会做这个。我买了德国的增白剂回来以后,找研究所研究,结果真的就研究出来了,这是中国的骄傲。”林荣东在谈起这段打破国外垄断技术壁垒的经历时,语气和神情都充满着自豪。

      把鞋材上下游产业链打通之后,三盛的鞋材成了几大运动鞋品牌首选,三盛也坐上了橡塑鞋材企业的交椅。

      

      2005年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东当选为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会长

      发展创新,转战地产

      工厂越建越多,资金实力逐渐庞大的三盛集团林荣东、林荣滨兄弟开始考虑如何实现更大能量的利益收获。正值20世纪末,房地产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神州大地,思想前卫的三盛集团林荣东、林荣滨兄弟立即决定:转投房地产。纵向来看从制造业到进出口贸易再到房地产,每一次转变背后其实都是林荣东卓越的商业思维导向的结果。

      从1999年开始,三盛集团林荣东、林荣滨兄弟带领团队先后在福建投资建设了四块楼盘,分别是泉州汇金广场、福州果岭、福州巴厘岛、中央公园,无一不盆满钵满。打响第一炮的是泉州汇金广场的楼盘,面积不算很大,占地约5万平方米。和现在动不动竞标出现的“地王”不同,当时能得到汇金广场这块地,三盛集团林荣东似乎并没有花费多大功夫。福建东百集团是福建早期几个上市公司之一,因为有着“国营”的名号,便在泉州圈走了几块地。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没过多长时间,东百集团的资金就出了问题,为了解决资 金 链问题,包括汇金广场在内的两块地就被打包卖给了三盛集团林荣东。

      土地是有了,可是实际的建筑方案还没有着落,深谙“有竞争才有出路”的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东有自己的办法: 同时请两个设计公司同时来设计,做完以后决定其中一家成为方案提供方,落选的另一家则被邀请审稿。各有分工,尽可能地做到最终方案没有大的缺失。

      凭着之前在福建打下的良好基础,转战房地产后的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东,每一步都走得稳扎稳打,也逐渐在福建打开局面,成为本地赫赫有名的房地产商之一。

      谈到成功的经验,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东觉得兄弟二人的联手合作是关键。林荣东、林荣滨兄弟二人二十余年创业,共同持有三盛集团各公司股份,分工明确,不断获得巨大发展。“我们兄弟俩多少年都是一个办公室两张桌子。” “我弟弟参与管理之后,我们联手在泉州做事情。两个人联手办公,这样做事情就能有参谋了。”面对办公室内两张办公桌的疑问,林荣东这样解答道。“我从来不认为自己聪明,但是我和我弟弟两个人的头脑一起用的话,就能比别人聪明。”简单来说,这就是林家兄弟共同管理公司后1+1>2的商业智慧。

      “做事之前,要先去弄懂它,不懂得怎么一回事,就怎么也做不到最好的。”林荣东说。创业经商的路上有磨难、有血泪,但也有鲜花、有掌声。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农场小工到今天香港三盛集团的董事长、三盛集团董事长、商界有名的企业家,功成名就的背后是他们不断地拼搏向前和努力学习。

      创新发展不忘社会责任

      三盛集团通过不断创新做大后,并没有忘记汇报社会和相亲。目前三盛集团在国内的投资涉及塑料、化工制造、金融、房地产等领域,福建三盛集团旗下有: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泉州三盛橡塑发泡鞋材有限公司、泉州三威化工有限公司、泉州三盛珍珠棉厂、泉州三盛玩具有限公司、福州三威橡塑化工有限公司、江西添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三盛投资有限公司、福建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南安辉侨温泉花园发展有限公司、福建三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建九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州东方旭日高尔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泉州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泉州东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子公司,兄弟共同持有这些公司的股份。他们是“福建兴业银行”、“国都证券”的股东之一,在国内投资总额超几十亿元,年销售额超几十亿元。

      三盛集团林荣东、林荣滨兄弟还热衷公益,他们觉得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必定是一个富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人,在他们看来,创造财富是一种责任,使用财富更是一种责任,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可能走得更远。

      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东多年来和弟弟林荣滨带领其全资控股企业香港三盛集团有限公司、泉州三盛橡塑发泡鞋材有限公司、福州东方旭日高尔夫房地产有限公司、福建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西添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南安辉侨温泉花园发展有限公司等累计爱心捐资总额人民币五千余万元。(本网记者 张伟)

      福建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东 简历

      林荣东,1965年生于福建泉州,任香港三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三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省政协委员,兼任集团下属企业:香港美盛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三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泉州三盛橡塑发泡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泉州市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泉州三威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安辉侨温泉花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及香港三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三盛地产(中国)有限公司董事、福建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盛地产(中国)有限公司股东、福建三盛投资有限公司股东等。

     2/3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玄贶时来运转能量表 完美诠释中国五行色
  • 无为学院8月28日——9月1日《道教符咒学》密授班
  •  无为学院最新研发的玄贶文创香品——静心香
  •  无为学院最新研发的玄贶文创香品——静心香
  • 时来运转能量表之五岳真形表:镇宅保平安
  • 九天玄数扑克牌预测法即将在无为学院开课
  •  九天玄数预测扑克牌研制成功
  •  装.耀 2019吸烟装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时尚帅气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