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说事拉理>正文
  • 4S店体验:广汽本田接待顾问不专业 预检环节非常敷衍

  • 责任编辑: 来源: 新京报 2015-12-21 14:14:56
  •  

    宝辰致雅店宝辰致雅店长怡店长怡店

    广汽本田

    ●使用车辆:广汽本田飞度

    ●暗访时间:12月15日

    ●随行售后专家:安莱(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 李先生

    宝辰致雅店 预检未发现划痕

    12月15日上午,记者和专家陪同车主来到宝辰致雅4S店进行车辆的免费检测。当记者一行来到4S店后,负责售后接待的顾问第一时间出门接待,在得知车主需要对车辆进行检测时,取出护具先给车辆进行预检。但这个环节非常敷衍,仅仅是粗略围车绕了一圈,并没有发现车身的划痕问题。

    预检结束后,车辆开进维修车间进行正式检测,负责检测的售后人员表现非常专业,检查细致,先后检测出电瓶电量低、雨刷器老化、后刹车灯不亮,以及左后轮胎有碾轧痕迹等问题,在对车内进行检测时,发现车内钟表时间不准,立刻进行了调校,细心程度可见一斑。

    检测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结束后售后接待顾问通知车主取车,告知车主检测出的几项问题,在车主表示不做维修和更换后,边打电话边把车钥匙交给车主,而且没有将检测单据交到车主手上。

      专家观点

    接待顾问虽然接待及时,但是却不够专业,在预检环节非常敷衍,没有查出车身划痕,这样容易与车主产生纠纷;交车环节应该将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分级告知车主,比如哪些涉及安全问题,必须进行维修更换,哪些是常规问题建议处理,哪些可以暂不处理。相比起来维修技师表现非常专业且高效,甚至发现了车内时间不准这样的小细节。

      长怡店 检测项目被省略

    车主提前在长怡店进行了保养预约,上午11:30记者一行准时来到该店进行车辆保养。接待顾问提前已经在接待处等待,并第一时间进行了专业细致的预检,随后要求车主进行基本信息登记,告知保养所需要的时间大约为2个小时。由于已经到了中午,接待顾问主动向车主提供了餐券。

    在随后的1个小时里,车辆虽然开进了车间,但是并没有工人进行操作。1小时后,一名售后维修人员开始给车辆更换机油,原本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进行的双人工位保养在这里变成了单人操作,很多检查项目都被省略掉。保养结束后,告知车主除了电瓶和轮胎老化外,没有任何问题。

    经车主提醒告知售后人员刹车灯不亮后,该工作人员更换了刹车灯泡,但更换前没有通过接待顾问告知车主所需的费用,流程比较混乱。

    专家观点

    这家店的接待顾问服务主动,细心又专业,相比较起来令人满意,但售后维修环节太粗糙。4S店为提高保养效率一般是两人同时操作,一人更换机油三滤,一人进行车辆检查,但这家店只有一人操作,却为了省时间省略掉基本的车辆检查。店内客户明明很多,却在保养和洗车等工位上安排的工作人员严重不足,显示出对售后服务的重视程度不够。

     

    金手套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不易、难不难,只在中间颠倒颠】写给奔波在学
  • 为什么给员工涨薪后却有人辞职了
  •  一个人的成功非常关键的要素叫意志力
  • 那场大病改变了我:老板是企业的天花板   
  • 80%消费需求的产品失败了:市场调查结论要考虑缩小
  • 龙之媒书店的19年及二次创业失败:“我”局限了我
  • 越是在恐惧和焦虑弥漫时,越要心中有期望
  • 一线炮火,一把手要听得见;客户的呐喊,一把手要听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