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沃尔沃一年后车内陆续出现碎玻璃

  • 责任编辑: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12-16 11:22:39
  • 商家说不能确定碎玻璃的来源,专家:可能后窗玻璃破碎后换过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霍一夫) 沃尔沃一年后车内陆续出现碎玻璃。日前,消费者王先生向中国质量报记者反映了这一离奇情况。

    2014年3月25日,王先生从上海东方永达汽车销售公司(以下简称4S店)购买了一辆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制造的2014款S60L T5智越版沃尔沃轿车。交车时,他曾在轿车后备箱里注意两块碎玻璃,当场询问销售人员时,也不知其具体来源。出于对商家的信任,他将碎玻璃扔掉,便将车开回了家。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一年多来,这辆车子的总行驶里程只有几千公里,但在行驶过程中,后备箱时不时又出现了碎玻璃,至今年10月,不但后备厢玻璃碎片越来越多,车子后排座位上也出现了碎玻璃,车厢内还时常弥漫着浓重汽车尾气。

    进一步前往4S店检查时,不但后备箱内有更多玻璃碎片,后排座位车厢底部也有大量玻璃碎片。但是,这些碎玻璃来自何方,与车厢内浓重汽车尾气味是否有关系?11月2日,4S店给出的书面《情况说明》中明确表示,“经检查车辆相关玻璃,发现均完好,对于碎玻璃的来源无法判断。而进一步拆解车子后保险杠等相关部件时,也没有发现异常,车辆相关部件完好,能正常使用”。

    王先生告诉记者,4S店出具《情况说明》后,在后来的电话回复他时称,虽能确认相应玻璃为汽车用玻璃,分别为后窗三角位置和后挡风位置玻璃,但仍不能确定玻璃碎片的来源。

    结合其提车时就发现碎玻璃这一现象,王先生怀疑,在他提车前,车厢内应该有大量碎玻璃,由于清理不彻底,他在提车时才当场发现了两片;而在他扔掉这两块玻璃后,受车子行驶中震动影响,其他原本不易看到的玻璃才又冒出来。

    12月9日,记者到4S店现场采访时,4S店总经理魏女士声称,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是建立在假设的基础上,他们不能确定这些碎玻璃的来源。在接受上海市消保委委员、国家质检总局汽车“三包”专家委员会委员陶巍教授调解时,4S店总经理魏女士反复强调,不知这些碎玻璃的来源。在调解过程中,魏女士当场询问有关销售人员时,又否认了向王先生交车时,轿车后备箱内有碎玻璃片这一说法。

    专家认为,一辆全新的沃尔沃车,交车时发现车内后备箱、后排座椅下有碎玻璃,却不知该碎玻璃具体来源。如此情况可能是车后窗玻璃碎裂换过,如果4S店有意隐瞒售前维修情况,属欺诈销售,应“退一赔三”。

    上海市技师协会汽车修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洪永楠也认为,轿车后备箱及后排座位下的碎玻璃应该来自于后窗玻璃碎换后没有清理干净所致,但在没有确凿证据情况下,还不能下这个结论。

    陶巍教授同时指出,车厢内浓重汽车尾气味因油品所致,与汽车碎玻璃无关。汽车玻璃是易碎品,如果整车已出厂,在运输至4S店过程中发生意外或4S店接车后保管中发生意外,导致车上玻璃碎换,维修后应该出具维修凭据。

    4S店销售时理应明确将此情况告诉消费者,如果4S店为了将维修过的车辆卖出新车价格,而有意隐瞒其维修情况,就是欺诈销售。按新《消法》要求,应该“退一赔三”。

    陶巍教授同时提醒4S店,从汽车生产厂商那里接车后,应该对整车进行PDI检测,以免纠纷发生后难以界定4S店与生产厂家责任。陶巍教授也提醒消费者,王先生所说情况在一年前提车时就已出现,由于时间相对较长,存在取证难情况,因此,消费者提车时,一定要仔细查看车子质量。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论商会的十大关系
  • 一个不怎么管理公司的老板如何把生意做到10亿
  • 直播间“翻车”:新产品梦想通过直播引爆难比登天
  • 把价值10亿美元的未来独角兽搞垮:速度,真的很重
  • 二次创业者复盘最失败的项目:我犯的最大错误是认
  • 如何营造社区高品质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 很多VC其实不懂商业的本质 提的建议都是歪门邪道
  • 李东生历经“生死轮回”:顺势者昌,革新者强,唯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