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浙江检验检疫保障工作进入“乌镇时间”

  • 责任编辑: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12-17 09:32:00
  •     浙江检验检疫部门完善预案,加强管理——
        检验检疫保障工作进入“乌镇时间”
        12月16日,全球互联网行业再次进入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

        进入12月,桐乡乌镇的空气里透着冬意。这座江南古镇散发出既古老而又不乏现代化的气息,让人流连忘返。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这座水乡小镇锦上添花,增多风采。

        此次大会有2000多名嘉宾与会,中外嘉宾比例约各占50%,包括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参会。大会嘉宾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0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及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

        不管会议规模有多大,都必须做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的保障工作。特别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这样的大型国际会议,必须保障会议进程顺利,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这么重要的国际化会议,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验着浙江检验检疫人的严谨与担当。按照质检总局部署,浙江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严密部署,全力保障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前夕,浙江局制定了会议保障工作方案,并成立指挥中心,部署各项保障工作。

        从国际范围看,近期恐怖袭击事件频发。对此,浙江局完善涉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与地方反恐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期间,该局开展了应急装备使用模拟演练,确保能够妥善处置核生化等突发事件。同时,加强口岸放射性等有害因子监测,加大口岸公共卫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易被利用作为生物威胁传入的进境邮寄物100%实施X光机检查。

        乌镇隶属浙江嘉兴检验检疫局辖区。嘉兴局的应急管理领导小组早已进入应急状态,24小时开机待命,一线检疫人员31人参与了两次反恐应急模拟演练。

        国际性的人员流动和贸易往来,是疫病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这也是检验检疫部门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之一。针对此次互联网大会,浙江局密切跟踪全球流感、美洲登革热等疫情动态,特别是对来自疫区的人员、交通工具和货物,严格实施检疫查验。该局强化联防联控,与卫计委等部门实现信息对接,确保发现疫情可迅速完成信息追踪。此外,该局对口岸卫生安全保障设施作了摸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让检验检疫应急能力保持在“满血状态”。大会前的一个月内,嘉兴口岸累计查验出入境船舶105艘次、进出境集装箱34021标箱,其中问题集装箱361标箱;查验进出境人员1835人次,健康检查109人次;截获病媒生物59批13种,截获有害生物134批29种。

        保障与会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饮食起居安全,也是检验检疫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大会开幕前,为防范群体性疾病的发生,嘉兴局对辖区3家卫生除害处理单位开展质量安全督查,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4起;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对辖区4家食品经营单位和港区供水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6个。此外,浙江局杭州机场办事处也制订了互联网大会专机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并派专人驻场监管供机食品生产。他们既要开展现场食品快速检测,又要建立专机供水供食留样库,全程监管专机食品存储和配送。

        今后3天内,本届互联网大会还将举办“协同 开放 共享 共赢——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中国”论坛、网络安全高层闭门圆桌会议、“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等。这既是检验检疫部门做好保障工作的挑战,也是展示检验检疫形象的机遇。与此同时,互联网大会的连续举办,也带动了桐乡本土创新型企业加速转型升级,为检验检疫部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中国国门时报》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论商会的十大关系
  • 一个不怎么管理公司的老板如何把生意做到10亿
  • 直播间“翻车”:新产品梦想通过直播引爆难比登天
  • 把价值10亿美元的未来独角兽搞垮:速度,真的很重
  • 二次创业者复盘最失败的项目:我犯的最大错误是认
  • 如何营造社区高品质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 很多VC其实不懂商业的本质 提的建议都是歪门邪道
  • 李东生历经“生死轮回”:顺势者昌,革新者强,唯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