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八月榜五大看点

  • 责任编辑: 来源: 网络传播 2015-09-09 10:16:14
  • 自6月以来,《网络传播》杂志已经推出两期“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也在不断地完善,此次8月榜全新升级,无论是榜单制作还是最后结果均看点颇多。

    不断精细的榜单类别

    本期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8月榜推出8大类共计40个子榜。除保留原有的总榜、中央重点、中央行业、地方城市四大类别,将原省级网站类别调整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地方省级网站两大类,同时新增“一带一路传播力榜”和“西部地区榜”:根据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参数对“一带一路”沿线18省市(新疆、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广西、云南、西藏、上海、福建、浙江、广东、海南和重庆)的新闻网站进行排名;同理也对西部地区12个省市(西藏、新疆、青海、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和广西)的新闻网站进行排名。

    更接地气的指标权重

    结合网络媒体代表在“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研讨会”上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网络传播》杂志对榜单考量的指标权重占比进行了修订:一级指标:PC端42.8%,两微端57.2%;二级指标:微信57.5%,微博42.5%。相较于七月榜的权重比,PC端的幅度有所提高,由原来的39.6%上升至42.6%,而在两微端的指标中,微信的权重上升了6%,微博所占的权重相应缩水。相信这也是影响此次8月榜排名的重要因素。

    持续涌现的“上榜新人”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自发布以来,每期总会涌现出一些“逆袭者”,八月榜也不例外。在中央行业榜中,中国侨网的综合传播力首次闯入前30,名列第26位;在地方城市榜中,东莞阳光网、延边新闻网综合传播力“一鸣惊人”首次上榜就分别获得第4和第10的殊荣;在传播力总榜中,华龙网迅速发力,进入前50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全新推出的地方省级网站榜涌现出不少新面孔:新疆亚欧网、看看新闻网、新蓝网、金羊网、云视网、互联星空?浙江等纷纷上榜。

    稳步前行的“中流砥柱”

    从6月榜,到7月榜再到8月榜,不少新闻网站以榜单为参考,在积极探索网站传播力之路上稳步前行。在此次8月榜中,既有党建网、中国安全生产网这些在中央行业新闻网站中脚踏实地前行的耕耘者,也有红网、华声在线、千龙网这类稳中求变的探索者,亦有名城苏州网、舜网这种在地方城市新闻网站传播力中暗自发力的苦行僧,更有大众网、观察者网、央广网这样在传播力总榜中稳步前进的引领者。

    竞争激烈的“王者之巅”

    各大榜单的榜首向来是各大网站的必争之地。此次8月榜的榜首之争,硝烟四起,引人注目。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传播力总榜方面,人民网来势凶猛,重夺王者宝座;在中央行业榜方面,环球网、财经网、未来网、中工网仍以绝对优势捍卫四强席位;在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榜单上,尽管榜单统计类别有所调整,仍未撼动东方网的榜首地位,并同时占领了“一带一路”榜的霸主地位;在地方城市榜方面,深圳新闻网、青岛新闻网、吉和网第三次夺得三甲荣勋,成绩傲人;而在本月首次推出的“西部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上,四川在线、华龙网、昆明信息港位居前三。

     

    中央行业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8月榜

     

    中央行业新闻网站“两微”传播力8月榜

     

    中央行业新闻网站PC端传播力8月榜

     

    中央行业新闻网站微博传播力8月榜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论商会的十大关系
  • 一个不怎么管理公司的老板如何把生意做到10亿
  • 直播间“翻车”:新产品梦想通过直播引爆难比登天
  • 把价值10亿美元的未来独角兽搞垮:速度,真的很重
  • 二次创业者复盘最失败的项目:我犯的最大错误是认
  • 如何营造社区高品质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 很多VC其实不懂商业的本质 提的建议都是歪门邪道
  • 李东生历经“生死轮回”:顺势者昌,革新者强,唯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