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深圳药监局:霍氏小药丸、梅氏骨伤贴等夸大宣传

  • 责任编辑: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4-07-31 12:58:00
  •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2014年7月19-25日期间的违法广告监测情况汇总,霍氏小药丸、杜仲补腰合剂、三宝胶囊、梅氏骨伤贴、脉立平清凉膜膏、百灵奇草神贴、气血双补丸、盐藻软胶囊、红松蜂胶等产品夸大宣传。详情如下:

     

    序号

    产品名称

    生产企业

    产品类别

    标示广告批准文号

    发布载体

    发布时间

    违反法律法规

    违规形式

    1

    霍氏小药丸

    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

    药品

    陕药广审(文)第2013100328号

    南方都市报

    2014.7.19

    《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第十条第一项、第十一条、第十三条

    严重夸大宣传(1、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保证;2、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3、利用公众对医药学识的缺乏,使用公众难以理解的学术用语,造成公众对药品功效与安全性的的误解。)

    2

    杜仲补腰合剂

    湖北威仕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药品

    鄂药广审(文)第2014010049号

    南方都市报

    2014.7.19

    《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第十条第一项、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第一项、第十三条

    严重夸大宣传(1利用公众对医药学识的缺乏,使用公众难以理解的学术用语,造成公众对药品功效与安全性的的误解;2、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3、利用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保证;4、通过渲染、夸大某种疾病状况或 疾病,或者通过描述某种疾病容易导致的身体危害,使公众对自身健康产生担忧。)

    3

    三宝胶囊

    伊春金北药制药有限公司

    药品

    未标示

    南方都市报

    2014.7.19

    《广告法》第三十四条、《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第十条第一项、第十三条

    严重夸大宣传(1、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2、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保证。)

    4

    梅氏骨伤贴

    东台市梅氏药械有限公司

    医疗器械

    苏医械广审(文)第2013110233号

    南方都市报

    2014.7.19

    《广告法》第三十四条、《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第十条第一项、第十二条第一项、第十三条

    未经审批擅自发布、严重夸大宣传(1、通过渲染、夸大某种疾病状况或疾病,或者通过描述某种疾病容易导致的身体危害,使公众对自身健康产生担忧;2、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3、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保证。)

    5

    脉立平清凉膜膏

    合肥润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医疗器械

    皖医械广审(文)第2013100039号

    南方都市报

    2014.7.19

    《广告法》第三十四条、《医疗医械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第十条第一项、第十二条

    未经审批擅自发布、严重夸大宣传(1、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的功效作保证;2、含有不科学的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或保证的内容。)

    6

    百灵奇草神贴

    郑州仙人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医疗器械

    豫医械广审(文)第2014020004号

    南方都市报

    2014.7.20

    《广告法》第三十四条、《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第十条第一项、第十二条

    夸大宣传(1、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2、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

    7

    气血双补丸

    山东华洋制药集团

    药品

    未标示

    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公共频道、娱乐频道、财经频道)

    2014.7.19-

    2014.7.25

    《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第十三条

    严重夸大宣传(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

    8

    盐藻软胶囊

    未标示

    保健食品

    未标示

    深圳电视台(财经频道、电视剧频道、少儿频道、体育频道、娱乐频道)

    2014.7.19-
    2014.7.25

    《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第八条第一项、第五项、第八项

    未经审批擅自发布、严重夸大宣传(1、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的功效作证明;2、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3、用公众难以理解的专业化术语、神秘化语言、表示科技含量的语言等描述该产品的作用特征和机理;4、含有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或者借助宣传某些成分的作用,明示或暗示该保健食品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5、夸大保健食品功效或扩大适宜人群范围,明示或者暗示适合所有症状及所有人群。)

    9

    红松蜂胶

    未标示

    保健食品

    未标示

    深圳(DV频道、
    财经频道、电视剧频道、少儿频道、体育频道)

    2014.7.19-

    2014.7.25

    《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第八条第一项、第五项、第八项

    严重夸大宣传(1、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2、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3、含有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或者借助宣传某些成分的作用,明示或暗示该保健食品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