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物>正文
  • 访北京金神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克勤

  • 责任编辑: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1-11-07 08:35:33
  • 张克勤
  • 真金不怕火炼

    ——访北京金神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克勤

    本报记者 晓 刚

    无论是“超人”还是“钢铁侠”,科幻电影里的大英雄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刀枪不入。北京金神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正在研制一种有防弹功能的轻质材料作装甲构成的防刺服,经测试已具备了抵挡子弹、钢刀穿透能力。优质的防刺服已广泛应用在中国公安干警和安保人员当中。

    日前记者在“防弹用品”会上,碰到了大名鼎鼎的防弹领域的专家张克勤,张克勤是国际知名的安全技术专家,设计了一种由高强轻质材料作装甲构成的防刺服,其特征在于基片制成叶轮形(或正多边凸凹形)单元片,基片表面涂有高性能涂层,再将单元基片粘结在帆布上,且排列成平面网状蜂窝结构,在边缘部位还有凸凹等腰梯形基片和凸凹等腰三角形基片法,他的产品远销中东、阿拉伯等国家。阿拉伯驻地的武官称他为“安全大师”,作为专家,他以坦诚、直言不讳、思路清晰著名。

    他告诉记者说:“为公安干警护身保驾,是我们的责任”。依托长期从事国防材料研究的强大技术力量为后盾,充分发挥在国防材料工程开发方面的独特优势,开发出性能优良的系列防护产品,为保护广大公安干警,维护社会治安作出了贡献。

    我国公安部队的防护装备长期以来一直落后于发达国家,广大公安干警为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国家财产,在对犯罪分子打击的同时,缺乏应有的自身防护装备。当前,我们面临的局面是:一方面国家无力用大量外汇购置物品装备公安队伍;另一方面广大公安、武警、金融和内保等人员又呼唤必备的人身防护的理想装备。为了广大公安战士的人身安全,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先后研制出我国防暴所需要的系列产品——防刺背心和防弹背心。

    孙子云:“兵者,国之大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国是最早装备单兵防护装备的国家之一,最早的盔甲雏形应该是史前文化时期的兽皮,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发展到殷商时期的青铜盔甲,盾牌,战国两汉的铁制,犀皮盔甲,至此,我国古代单兵防护装备体系基本形成。讲到盔甲,不得不提一下满清时期的棉甲。八旗盔甲都是很厚的棉甲。将采摘的棉花打湿,反复拍打,做成很薄的棉片,把多张这样的棉片在缀成很厚很实的棉布,两层棉布之间是铁甲,内外用铜钉固定。就是现在看到的八旗甲胄了。铁甲则对传统的弓驽具有防御能力。而且辽东气候寒冷,棉甲还有防寒的作用。火枪的使用对传统铁制盔甲产生了致命的冲击,火枪子弹威力大,穿透力强,传统盔甲的防护作用几乎为零。很长一段时间盔甲都没找到它的替代物。一战、二战中各国陆续研制过合金制成的胸甲,但效果不甚理想。现代防弹衣的雏形形成于二十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美军发现12层的尼龙纤维能有效阻挡弹头,于是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种真正意义上的防弹衣。但这样的防弹背心质量高达4.5公斤以上。60年代中期杜邦公司发明了“聚对苯二甲酰对苯二胺纤维”,即“凯夫拉”,质量轻便,防弹效果好。

    张克勤还说“防弹衣安全的问题不是可以一劳永逸的,研制之后便再也不会改变。就拿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发展过程来讲,很多防范安全方面的问题一直存在于我们周围。纯技术性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比如尼龙纤维能有效阻挡弹头。但是防范安全问题往往是与武器技术有关的,只要是和科学技术有关的问题都会永远存在下去。战争、押运、安保只要有枪弹存在,总会有防范安全问题的。所以,对付安全问题不是说穿件防弹衣就万事大吉,而是把产品控制在一个可防范的范围之内。比如说任何战争、押运都是有一定风险的,有可能被流弹击毙,也可能被刀剑刺死。但是我们不能为了防治枪弹,就忽略刀剑的防范,我们必须把产品研制在一个可防范的范围内。这样才能保证生命的安全”。

    张克勤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加拿大,二女儿在日本,两个儿女,就是张克勤坚强的事业后盾,看得出他踏入防弹业,也是有备而来。

    事业有成,儿女成材,他已无遗憾?他想了一会儿又说,物质上应该无缺,但是感情上的确有所遗憾。这些年全副精神投入事业,他忽略了身边很多老朋友,尤其是湖南常德老家的朋友。“他们都是我童年时的好友,现在有机会,就请他们一起来北京游玩,大家联络感情。”

    《中国国门时报》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于烈英:三十年对太极的别样情怀
  • 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初代“网红”罗永浩的IP变现史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张庆东:让美成为一种信仰
  •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 李川:中国智造,乘势追风
  • 北京数字博文科技宋战武做客《领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