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物>正文
  • 中核苏阀科技总经理张宗列:优化质量环境 打造质量文化

  • 责任编辑: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03-11 08:15:18
  •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宗列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苏阀”)是一家出口免验企业,是中国阀门行业和核工业系统的首家上市企业,具有60年的阀门生产经验。企业拥有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核承压设备的设计与制造资格许可证、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压力管道元件)、欧共体(CE)认证证书、API6D证书、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同时还获得了“江苏省质量奖”、“江苏名牌产品”称号、全国质量诚信企业等荣誉。2012年,该企业又获得了首届“苏州市市长质量奖”。

    一直以来,中核苏阀都非常重视企业质量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舆论宣传,使职工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理念。将诚实守信、持续改进、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转化为公司员工的行为准则。

    夯实企业文化内涵,打造特色企业质量文化。中核苏阀注重从企业精神、经营理念、质量价值观等多个方面精心提炼企业质量文化,编制出版了文化手册,从公司使命、公司精神、公司宗旨、公司愿景、公司发展战略、公司质量方针、员工行为规范、质量价值观等方面全景式地进行了描述,广泛宣传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公司理念、人员行为规范等,让员工深入了解公司的质量文化。

    追求卓越,探索企业可持续发展道路。近年来,中核苏阀在不断强化质量管理的同时,积极引进新的管理模式,实施质量管理提升工程,以顾客为导向,开展卓越绩效评价,采用绩效评价准则,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卓越管理模式,推动企业从QMS过程的符合性向追求过程和结果卓越性的转变。

    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舆论宣传,提高职工质量意识。多年来,中核苏阀每年9月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在企业内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得到增强,操作者技能得到提升,质量管理的有效性得到强化。

    加强企业质量诚信建设,承担起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中核苏阀秉承“增强诚信意识、提升质量水平、确保质量安全、奉献优质产品”的信念,遵守诚信准则、坚持以质取胜、追求卓越质量、践行社会责任,坚持把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第一要务,用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确保质量安全,用高质量的优质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将质量诚信作为企业诚信的基础和以质取胜的重要指标,如依法报检通关,杜绝不符合要求的报检行为,切实增强企业质量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经营,信守合同,保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等欺诈、失信行为,形成诚实守信的自律机制;不制假、不售假、不侵害其他企业的权益,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接受全社会的监督;采用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努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对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包装、储存、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实施全程质量控制;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技术研发水平,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实现“中国制造”的创新与发展。

    大力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中核苏阀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有很强的品牌意识。1988年开始出口,实现“零”的突破。随后一年一个台阶,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机电产品出口基地,并由原经贸部授予“出口自营权”。1993年,被原国家外经贸委授予“机电产品出口先进单位”。中核苏阀积极与国际市场接轨,坚持引进国外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科学管理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国门时报》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于烈英:三十年对太极的别样情怀
  • 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初代“网红”罗永浩的IP变现史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张庆东:让美成为一种信仰
  •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 李川:中国智造,乘势追风
  • 北京数字博文科技宋战武做客《领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