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物>正文
  • 访桂林吉福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蓝福生

  • 责任编辑: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06-24 08:33:59
  •     认证认可为质量护航

    ——访桂林吉福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蓝福生

    本报记者 韦万春 通讯员 唐桂林 郑传奇

    桂林吉福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吉福思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罗汉果品种选育、种苗生产、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原料种植(生产)、果品回收及贮藏、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食品出口企业,产品99%出口欧美国家。

    “公司的快速稳定发展与多年来严格的质量管控及完善的认证认可是分不开的。”吉福思公司董事长蓝福生接受采访时说。据蓝福生介绍,该公司成立初期,是一个委托其他企业代理加工产品出口的小企业,主要是进行市场开发的摸底,产能低、产量小,出口量也很小,加上产品质量与国际市场的法律法规要求及欧美客户的需求差距甚大,市场开发举步维艰。2008年底,新的生产线建成试产后,公司管理层越来越重视质量体系建设和质量管控,逐步加大了认证认可力度。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对出口食品企业的管理要求,吉福思公司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于2009年2月通过了广西桂林检验检疫局“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登记”初审,3月通过了广西检验检检疫局的正式考核,首次取得了产品出口的通行证“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登记证书”,证书编号为4500D00161。随后,吉福思公司于2009年3月通过了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12年5月顺利通过换证复审,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

    根据国际市场要求,在国内认证认可基础上,吉福思公司于2005年向美国FDA申请GRAS认证(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的缩写,是美国FDA评价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指标),并于2009年8月通过初审,2010年1月通过终审并取得GRAS-Notification认证,成为全球第二家获得美国GRAS - Notification认证的天然甜味剂生产供应商,拿到了进入美国市场的金钥匙。2011年,吉福思公司又通过了英国零售商协会的“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认证。

    此外,吉福思公司根据全球主要客户要求,先后通过了卡夫供应商审核、雀巢供应商审核、Kellogg供应商审核、McCormick供应商审核、犹太的OU-kosher认证、美国伊斯兰教食品营养协会的HALAL认证等。

    “严格的质量体系和完善的认证认可是产品销售的保障。”蓝福生说。自从公司通过各种相关认证认可后,客户数量和销售量迅速增加。2010年,全球知名的糖业和甜味剂公司——泰莱公司加盟该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和全球总经销商;雀巢公司、卡夫公司、家乐氏公司等国际著名公司也相继成为公司客户。2008年,吉福思公司的年销售量仅为7吨,到2012年已经骤增至60吨,年销售收入从2008年约1500万元增长到2012年约1.02亿元。

    通过认证认可,吉福思公司增强了开拓新市场的能力、潜力,出口市场范围不断扩大。在获得完善的认证认可之前,吉福思公司的客户来源比较单一,主要来自北美地区。自通过各种认证认可后,客户来源逐步转向亚洲、欧洲、大洋洲,产品所占市场份额达到70%以上。4年来,吉福思公司充分感受到了认证认可给企业带来的贸易便利。这应验了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认证认可,促进世界贸易。

    “认证认可有助于公司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通过各种认证认可过程中对公司全体员工的培训,提高了公司全体员工对认证认可、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食品防护的意识和重视。”蓝福生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意识到,没有好的质量,产品就没有竞争力,公司就没有生命力。”

    与此同时,通过认证认可,吉福思公司在日常管理和实际操作中严格按质量管理体系操作;及时纠正认证认可或自审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而保障产品生产全线、全程都严格按要求,在规范的食品质量管理体系监管下运行,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水平。4年来,该公司的产品一检合格率都在95%以上,产品出口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目前尚未接到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也未产生由于质量原因导致的退货情况。

    《中国国门时报》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于烈英:三十年对太极的别样情怀
  • 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初代“网红”罗永浩的IP变现史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张庆东:让美成为一种信仰
  •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 李川:中国智造,乘势追风
  • 北京数字博文科技宋战武做客《领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