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图说>正文
  • 财富的基因是付出

  • 责任编辑: 2012-05-31 10:59:52
  •   作者:张弓惊 来源:中国商人期刊网

      95365防伪标签网讯:“利润是一种责任。你能够承担多大责任,就能够赢得多少利润。一个不愿意承担责任的企业家,是不会获得利润的;勉强获得了,也会失去。”这段话,不是公益组织领袖说的,而是一位经济学家讲的,他叫张维迎。虽然我不能断定,这样的结论是否源于严格的数学模型测算,但是,素以理性著称的张教授,肯定不是出于善良的愿望一时激动所随口说出的“豪言壮语”。实际上,即使没有严格的测算,一年一度的“仁富榜”,也足以为张教授的这段话,做出完美的注脚。

      这是一个奉财富为英雄的时代。不是很富有的人,争先恐后希望成为财富人群;已经拥有很多财富的人群,争分夺秒希望获得更多的财富。一年一度的、各种各样的富豪榜,为财富人群们的你追我赶提供了广阔的“拼杀战场”,这个战场所吸引的注意力,不亚于一部部好莱坞大片。有钱的、没钱的、钱多的、钱少的,无数人睁大眼睛,都希望从一个个财富偶像的沉沉浮浮里面,能够读出财富制造的密码。刚开始的时候,也许有些人读出来一些什么东西了:比如这些富豪们创业时的魄力:“不走寻常路”。

      但是,逐渐地,当富豪榜上的“财富精英”们,一个、两个、三四个……不断有人几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倒下”甚至因为作奸犯科被抓起来的时候,人们迷惑了。什么才是能够让财富保持长治久安的好办法?有句话叫:富不过三代。在富二代已经开始成长,有些已经顺利接班的时候,这样的问题不仅是希望成为未来富豪的富豪“粉丝”们所关心的问题,也是各种富豪榜上的富一代或富二代们所认真思考的问题。实际上,就我们看来,希望通过“富豪榜”来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无异于缘木求鱼。

      无须讳言,那些当年凭着一股“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的豪情致富的,要么已经倒掉更有甚者已经身陷囹囵;要么已经全面调整自己,从此财富路上顺风顺水。但是,无论如何,即使眼下最富有的中国人,与那些欧美百年老店数百年家族传承企业相比,他们拥有财富的时间还是非常的短暂。如何才能让中国人辛苦创造出来的财富能够源远流长?“小胜靠智,大胜靠德。”中国古人实际上已经深刻而清楚地揭示了这一点;只是我们在财富追求的过程中,或者被各种炫耀“智慧”的富豪榜所掩盖了。

      中国人,不管你在各种富豪榜上“盘踞”了多久,或许因为世界金融危机情况下中国经济的一枝独秀,你拥有财富的绝对值已经世界“可观”;俗话说“笑到最后的人才是笑的最好的”,从时间角度来看,拥有这样的财富,对你来说仍然只能是“小胜”。无论你是谁,即使不希望你的财富能够持续增值,你也会希望为你带来财富的事业能够经久不衰。所以,如果你希望追求基业长青的“大胜”,你就必须有“德”。从商业角度具体来讲,“德”就是付出。一刻不停地付出,并且将这种“付出”的精神传递给你的子孙。

      其实,商业的本质就是付出。提供服务或者制造产品的开始,就是付出的开始。付出的越多,你获得的报酬就越多。到最后,你聚敛了太多的财富,这个时候,你不再需要或者至少不需要太多时间考虑服务和生产之类的琐碎细节了(那些事情自然有你聘请的职业经理人来考虑),你需要考虑你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实际上,这个时候你的思维方式,仅仅是个角度问题,本质其实是一样的:付出。从市场上你提供别人一点一滴的服务,上升到,从公益的角度,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付出。

      财富的基因是付出。市场上的小付出,让你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公益领域的大付出,一定会让你成为一个基业长青的大商人。“有施散的,却更得加添;有吝啬过度的,反致穷乏。好施舍的,必致丰裕。滋润人的,必得滋润。”举世无双的宗教经典《圣经》,像灯光一样照亮欧美西方世界,让洛克菲勒、摩根士丹利、福特乃至后来的盖茨、巴菲特等成为一代商界巨贾之外,还让他们成为了一个个公益慈善大家。中国的财富人群,正走在从小商人成长为一代巨贾的路上。愿“中国仁富榜”见证这个过程。

      本文链接:http://www.cbmag.cn/news/21701.html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金钛子公司新品ZAMST赞斯特延时凝胶20ML印象
  • 九天玄数扑克牌预测方法(一)
  • 水女儿“敬老孝亲传水德”走进莱阳敬老院
  • 两会知多少:政协章程是怎么来的?
  • 南方人再次被震惊!东北人居然在地上晒饺子…真·
  • 爱心书屋“信德同和书院”在贵州省麻江县落成
  • 2018年戊戌(狗)年犯太岁化解 天官赐福“天师福袋
  • 重访“数学痴汉”:少年天才30多年前名校肄业,回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