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图说>正文
  • 中国增肥领域第一人邓金升访谈

  • 责任编辑: 2012-05-31 10:35:35
  •   作者: 雷乐敏 文海军 钱磊 钟雯 来源:中国商业期刊网

      95365防伪标签网讯:当减肥市场如火如荼,出生中医世家的邓金升将目光投向了鲜为人知的瘦人增肥,他成了发现医药界新大陆的“哥伦布”。这个领域不为人所关注,可无数瘦人有增重强体的迫切愿望,近30年的挖掘与开拓,邓金升正逐步改变着行业格局,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瘦人增肥领域第一人。

    瘦人金乐 瘦人增肥 邓金升

      中国增肥领域第一人邓金升

      【《商界》厦门专稿/记者 雷乐敏 文海军 钱磊 钟雯】时间过去近30年,回顾坚持了半辈子的梦想,邓金升仍记忆犹新。2012年3月15日,一个有些特殊的日子,邓金升目光如炬,向《商界》记者激情讲述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

      老军医变身“哥伦布”

      1960年5月8日,邓金升出生在山西临汾一个五代中医世家。外公曾是当地最有名的郎中,他的母亲也从小习医,是当时远近闻名的中医。

      从小耳濡目染,邓金升对药理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家中祖传的《赵氏医案》、《药性赋》等,自他孩提时就背得滚瓜烂熟,做一名悬壶济世的名医是他奋斗的目标。

      16岁那年,邓金升荣升为一名军人,进入部队他开始系统学习中医理论。那段日子成为他精深研习临床病理、药理的黄金年代,这一呆就是13年。

      一个偶然的机会,部队里公映的外国电影,激发了他对瘦人增肥的关注和浓厚兴趣。

      “电影里,亚非拉人民虚弱地游走着,襁褓里骨瘦如柴的婴童已没了生气。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感觉好难受。”回想起电影里闪现的镜头,邓金升激动的说。

      那些景象令邓金升如鲠在喉,那种体态是那样的不健康,想到身边终日奔波,依然皮包骨头,身体单薄的亲人朋友,他感到瘦子并不完全是这个“骨感美”时代的宠儿,而是一部分人的健康危机!

      在减肥浪潮此起彼伏的背后,瘦弱人群是一个庞大而被忽视的群体,让瘦弱人群变得强健的想法犹如一粒种子埋进了邓金升的心里。

      “我认为研究瘦人增肥是非常有意义的,过分的瘦弱不仅让人觉得不美观,还会因身体虚弱引发系列病症,严重妨碍正常生活。“邓金升告诉记者。

      诚然,过分瘦弱导致女性无法受孕、男性事业受阻、儿童发育不良已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庞大的瘦弱人群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巨大的市场空白,正在邓金升不断的探索下露出端倪。

      “瘦人增肥”成为了邓金升重点研究的课题,直到34岁成为山西临汾人民医院副院长时,他的这份执着还一直延续着。

      神奇秘方的灵感

      “我的愿望是要让更多的瘦人摆脱常人难以理解的烦恼,回归快乐的生活。”

      凭着对“瘦人增肥”的执着,埋在邓金升心里的那粒种子在飞速的发芽生长,从此开始了一段充满荆棘的寻方之路。

      中医世家出身的邓金升,虽早已在这个领域颇有建树,可如今面对的是一个犹如哥伦布式的新大陆,他不得不扮演艰难的拓荒者角色。

      在外遍访名医虚心求教,对内研究祖上留下的药方,他努力寻求一种既能够增强体质、增加体重,又安全无副作用的“终极秘方”。

      为了破解瘦弱的症结所在,找到最合适的药材,邓金升还差点送了命,在一次尝药时药物中毒,幸好家人及时送医院才得以保住性命。

      以药方“头脑”为主,名叫“八珍汤”的民间药方引起了邓金升的注意。相传这是傅山先生用来给皇帝进补的,同时也是为年老母亲调养的良药。曾经身体虚弱的邓金升也有服用“头脑”的经历,于是,这个方子被纳入他研究的“炎黄六养汤”中。

      炎黄六养汤,便是后来拓荒增肥领域的瘦人金乐健体冲剂的雏形。

      紧接着,邓金升发动周遭所有的人力、财力、物力,倾注半生心血,瘦人金乐健体冲剂终于得以诞生。

    瘦人金乐 瘦人增肥 邓金升

      《商界》记者采访中国增肥领域第一人邓金升

      以身试药抵押房产

      “当实验室传来试药用的小白鼠突然死亡的消息,我被吓得一身冷汗,连夜飞到北京卫生部。”邓金升回溯过往,仍旧能感受当时那份寝食难安、极度焦虑的心情。

      要证实产品有功效且无任何副作用,毒理试验和人体试验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

      所幸,最后查出是饲养员喂食过多撑死了一只小白鼠,并非药物反应。而这样让心脏频率陡增的惊魂一刻,只是实验和试药过程中的冰山一角。

      但动物实验毕竟不能最终体现药物对人体的作用,用人做实验,更是其必经环节。

      “不怕承认,我自己早成了一个专业试药人。”邓金升笑着告诉记者。

      虽说是纯中药制剂,可要让试药人对产品信任,安心试药也并非易事,邓金升这次是破釜沉舟、孤注一掷。

      亲朋好友在邓金升的“威逼利诱”下成了第一批试药人,而说服其他试药人积极配合的过程可谓困难重重,一言难尽。

      1985年8月,烈日当头,邓金升顶着酷暑拿着房产证来到一户人家,这已是第三次登门拜访了。

      这个家庭有六口人,身材很高大的,但一家人最胖的居然不到90斤,这是一个家族遗传性瘦弱的典型案例。

      邓金升多番劝说,但这家人始终担心药物会产生副作用,拒绝试药。

      “老爹,你喝多少药我就喝多少,我把房产证押在这里,如果你感觉任何不适,我把我家的房子给你。”为了让这家人试药,邓金升瞒着妻子,拿出自己所有的家当和房子做赌注。

      终于,这家人被邓金升的坚持和承诺打动了。

      服用了三个月瘦人金乐健体冲剂后,这家人最高的增重达30斤,最少的也增重了16斤,体质明显得到改善,也没产生任何副作用。这让饱受瘦弱之苦的一家人激动不已,对邓金升万分感谢。

      投入了巨大的财力、物力,遭遇过家人的不解、试药人的质疑与谩骂,邓金升一直在夹缝中前行,有苦只能往肚里吞。

      攻克了遗传性瘦人健康增肥这个难题,十余年的努力总算有了曙光,邓金升的心情一下子从地狱到了天堂。

      五年艰辛申报路

      从1995年瘦人金乐健体冲剂研发成功,到2000年成功获得国家卫生部批准生产销售,这个过程经历了整整五年,邓金升为此费尽了心力。

      1995年,山西省进行初审,要求邓金升提供病历报告。经过5个昼夜的奋战,近2000份病历报告被顺利提交。

      因是首次增肥产品实验,研究人员对数据没有衡量标准,审核中遇到很大技术性阻碍。幸好卫生部研究专家及时介入并确立数据标准,初审才得以通过。否则产品很可能被夭折在襁褓之中。

      接踵而至的国家卫生部复审更加复杂,也更为艰难。包括了人体临床功能试验、药理病理试验、动物毒性试验、产品质量稳定性测试四大项。

      正准备申报文件的邓金升突然收到了一个可怕的消息:有试药人反映服用过产品后出现流血症状。

      “难道辛苦研究多年的成果会带来如此严重的不良反应,承诺无副作用的产品竟然会伤害人体?”邓金升被这个消息炸懵了,不停的问自己。

      一场虚惊,原来试药人是女性,在服药过的几天后正好赶上了生理期。

      药物申报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卫生部的严格审批程序令申报阻碍重重。

      反复的毒性试验,数不清的功能测试,邓金升每次满怀期待询问进程,结果都是再等待几天,这一等就是五年。

      等待的时间里,他所有的生活目标只有一个:卫生部批准快点下来,把自己好的科研成果带给更多需要的瘦弱人。

      最终申报还是得到了满意的结果,国家预防医学科学院功能检测中心检验表明:“瘦人金乐健体冲剂能够明显改善食欲,显著提高血红蛋白指数,增加体重,未发现明显的毒副作用。”

      这份检测报告成为国内第一份,也是目前唯一一份明确表示,此产品能“改善食欲,促进吸收,增加体重”的权威性报告。

      2000年通过了卫生部全面审核,并被授予A级保健食品称号,这也是国家权威机构对产品的最高肯定。

      产品一问世获得市场热捧,假冒伪劣也跟风崛起。醉心医学的邓金升是典型的科研型人才,不擅长市场营销,2006年,邓金升和爱尔曼(厦门)商贸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邓金升全面负责生产和品质监管,爱尔曼负责产品销售和市场维护,并共同建立“中国瘦人增肥网”为广大瘦人提供全方面的网络在线咨询。

      凭借良好的品质和口碑,瘦人金乐健体冲剂受到了广大瘦弱人群的喜爱和信赖。据不完全统计,上市12年,使得100多万瘦弱人群收益。经权威机构市场调查,在瘦人增肥市场,瘦人金乐健体冲剂市场占有率高达63.68%,多年来独占鳌头,已成为国内增肥产品的第一品牌。

      后记:邓金升在增肥领域沉浸了近30年,与真正的商人不同,中医世家出身的他,看着倾注半生研发的产品,不仅仅是想要取得好的市场反响,更重要的是能真正帮助到被忽略的瘦弱人群,这才是邓金升感觉最有价值的事儿。

      本文链接:http://www.cbmag.cn/news/21683.html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金钛子公司新品ZAMST赞斯特延时凝胶20ML印象
  • 九天玄数扑克牌预测方法(一)
  • 水女儿“敬老孝亲传水德”走进莱阳敬老院
  • 两会知多少:政协章程是怎么来的?
  • 南方人再次被震惊!东北人居然在地上晒饺子…真·
  • 爱心书屋“信德同和书院”在贵州省麻江县落成
  • 2018年戊戌(狗)年犯太岁化解 天官赐福“天师福袋
  • 重访“数学痴汉”:少年天才30多年前名校肄业,回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