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图说>正文
  • 橱柜理性消费更注重环保和品牌

  • 责任编辑: 2012-02-02 14:28:03
  •     来源:365地产综合

      95365防伪标签网www.95365.org讯:人们对橱柜的需求和消费观点一直在变化着,橱柜产品也由此不断升级。然而,不论产品如何多变,消费理念如何进步,人们购买橱柜时的判断依据仍遵循着两大因素,即环保和品牌。

      由于杂牌橱柜市场乱象,质量难保证,有问题投诉无门等等,消费者的品牌意识空前强烈。由此可见,品牌的建设是橱柜行业发展的“必修课”。同样地,在各种环保政策以及公益活动的倡导下,绿色产品逐渐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且呈上升的趋势。“环保”也是当下橱柜行业所要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

      整体厨房、集成厨房、厨电一体化,尽管中国橱柜市场的新概念、新产品层出不穷,但让消费者买单的最大理由却只有两个:环保和品牌。7月9日,在第三届中国橱柜节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和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了《2011年度中国橱柜行业消费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无论橱柜企业和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多大的变化,产品是否环保、品牌是否有名气,依然是消费者挑选橱柜时首要的考虑因素。

      2011年度橱柜消费白皮书出炉

      7月9日,备受业界瞩目的第三届中国橱柜节在广州拉开帷幕,全国40多个城市的50家卖场里,橱柜行业排名前30强的品牌将举行一场声势浩大的联动促销。作为这次橱柜节的重头戏之一,《2011年度中国橱柜行业消费白皮书》的发布格外引人瞩目。

      《2011年度中国橱柜行业消费白皮书》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和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用简练的语言介绍了橱柜市场概况、橱柜安装工艺、橱柜质量判断以及橱柜市场的消费现状与趋势,以帮助消费者更好地选购橱柜,同时警告那些试图以假冒伪劣产品忽悠消费者的不法企业,维护橱柜市场的正常持续,保持行业健康发展。

      除了业界专家,参与编写“白皮书”的橱柜企业共有29家,无一例外都是行业赫赫有名的企业,比如广州的欧派、北京的博洛尼、中山的华帝、厦门的金牌、安徽的志邦、中山的荣事达、杭州的丽博等。“正因为本身是橱柜行业的‘专家级’品牌,自身对产品制造和服务消费者有着丰富实践经验,所以由他们参与编写的白皮书更有看头。”发布会现场,一名普通市民拿着从别处“抢”来的“白皮书”兴奋地向记者表示。

      环保、品牌 成为消费关键

      现代意义上的橱柜其实起源于欧美,上世纪80年代传入中国以来,逐渐形成庞大的产业市场,继而发展成人们眼中的朝阳行业。这其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住房条件不断改善,人们对橱柜的需求和消费观点一直在变化着,橱柜产品也由此不断升级。然而,不论产品如何多变,消费理念如何进步,人们购买橱柜时的判断依据仍遵循着两大因素,即环保和品牌。

      “环保产品是市场主流,品牌产品是消费者首选”,正是此次“白皮书”里重点强调的两大消费趋势。拿环保方面来说,板材甲醛是否合格、台面材料是否含辐射,这是消费者购买橱柜时最常问到的问题。为了让消费者放心购买,企业往往积极参加行业协会或相关权威部门展开的各种质量检测或审定,以实实在在的合格证书来“说话”。像欧派就先后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产品”、“TSO9001国际质量认证企业”、“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企业”等权威部门授予的60多项认证和荣誉称号。

      关于品牌,由于“杂牌橱柜投诉无门,杂牌产品质量难以保证”等事件频发,消费者的品牌意识空前强烈,他们认为选橱柜只买品牌,不买贵的或便宜的。这种消费意识其实给橱柜企业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品牌建设将成为未来立足之本。“白皮书”里强调,品牌建设不是狂轰滥炸式地投放广告,而应更多地从自主创新和服务方面着手,赋予品牌实质性的内涵。

      橱柜节为企业搭建展示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以“生态厨房,绿动未来”为主题的橱柜节上,重视环保与品牌建设也成为主旋律。在众多行业嘉宾云集的“生态厨房·绿动未来”高峰论坛上,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就特地邀请来自我国台湾的齐云生活美学馆创意总监齐云、时尚资深评论家兼作家袁青就环保进行深入探讨,还邀请了五谷道场品牌创始人任立就品牌经营和发展进行务实讲课,并与龙头橱柜企业展开互动对话。

      “橱柜节从创办之初,就一直强调橱柜企业要重视产品的环保性能与口碑,在这方面,只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橱柜企业才能完成销售目标,行业才能持续发展。”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主任张德志说。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则强调,今年是橱柜企业重点加强科技创新与产品环保的一年,第三届橱柜节的举办将为橱柜企业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在橱柜企业、行业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了宽广的消费资讯平台。95365防伪标签网责任编辑 李铁镔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金钛子公司新品ZAMST赞斯特延时凝胶20ML印象
  • 九天玄数扑克牌预测方法(一)
  • 水女儿“敬老孝亲传水德”走进莱阳敬老院
  • 两会知多少:政协章程是怎么来的?
  • 南方人再次被震惊!东北人居然在地上晒饺子…真·
  • 爱心书屋“信德同和书院”在贵州省麻江县落成
  • 2018年戊戌(狗)年犯太岁化解 天官赐福“天师福袋
  • 重访“数学痴汉”:少年天才30多年前名校肄业,回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