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图说>正文
  • 地方车展:普通品牌搭台 豪华车唱戏

  • 责任编辑: 来源: 腾讯汽车 2011-07-14 22:00:00
  •   [导读]地方车展蕴藏了很多商机,需要各品牌去深入挖掘,但在记者看来并不如此美好。所有订单的形成都是让利之后对后几个月的透支消费,而只能为豪华车、高级豪华车的高利润做绿叶陪衬。

      7月19日第一次到达海口,此行的目的是陪一位准备投身锂电池生产领域的朋友来看电动车。这位朋友从网上看到此次海口第一车展有大量新能源车的展示,他亟需去了解一些主机厂对电动车的观点。

      很可惜的是,此次海口“第一车展”并没有展示一辆新能源车,都是市场上的在销车型,参展商也主要是当地的一些经销商,即使是海马这样的本土企业都是当地经销商在卖车。

      尽管我们两个外乡人失望而归,但丝毫不影响这个“第一车展”受海口消费者的欢迎。很多消费者都是团购的票,一家人来看车,他们都背着相机,并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是来看布加迪的”。

      海口车展上前来看车的一家人在一辆捷豹车前拍照留念

      车展期间,各参展的经销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来进行让利促销,但根据记者从东营、青岛、海口这类地方车展的调查发现,真正吸引消费者买票看车展的两大诱因一是漂亮的车模,二是看高级豪华车。尽管在车展上会有很多订单产生,除非是高级豪华车,很多经济型轿车订单的产生很多都是消费者第一天逛车展看到优惠政策后,第二天在进行购买。

      海口车展进展到第四天的时候,我们可以从该品牌的订车榜中看到,尽管第一天消费者众多,但大家并无购车欲望,多为看到让利信息后第二天实施的订车行为。

      很多地方车展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发展,早期没有得到主机厂与大众舆论的关注,是因为这里没有美女模特也没有高级豪华车,甚至连奔驰宝马也不会在这些车展现场找到。

      但随着各地消费水平的提高,豪华车特别是高级豪华车开始向二三线市场布网的时候,车展主办方甚至免费为这些高级豪华车做宣传、提供展位,以吸引消费者掏门票来看这些车。

      尽管我们还可以为地方车展的发展罗列出N多理由,但记者不得不承认,各地车展的蓬勃发展,对普通品牌而言其实还是一块鸡肋。尽管各地车展均有多大几千辆甚至上万辆的车辆交易,能为地方政府拉动交易几十亿元。

      但其中有60%的交易额来自高端车或高级豪华车,普通消费者的购车只是在低价的促使下激发的消费。所以一次车展后,各经销商都会清闲将近一个月。

      真正能从地方车展中获利的或许只有豪华车或高级豪华车,这些品牌不仅租金便宜或者零租金,而且展馆位置好,在车展期间不仅不降价而且加价,以5月份的青岛车展(微博)为例,几乎所有的豪华车都需要加价提车,而普通品牌则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进行降价促销。

      实际上,随着市场的发展各大众型的品牌都已经实现在这些二三线市场的布局,消费者的用车意识已经形成,并且品牌观念也早已成熟。影响其购车的因素无非就是产品与价格。车展的让利促销会促成冲动购买,但也只是以后几个月的透支消费,并不会对一经销商的全年任务产生多大影响。

      而且他们还不得不花费大量的资金去租一个位置并不太好、面积并不大的地方,拿出这辆车50%左右的利润来进行促销。

      尽管普通品牌几乎带来了车展主办方80%以上的利润,但获利的应该是各大豪华车品牌。不论是官方前期的对外宣传上,还是后续的媒体报道,对于普通品牌而言只是花钱搭了一个台,真正唱戏的还是豪华车。

      有人说,地方车展蕴藏了很多商机,需要各品牌去深入挖掘,但在记者看来并不如此美好。所有订单的形成都是让利之后对后几个月的透支消费,而只能为豪华车、高级豪华车的高利润做绿叶陪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微博)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金钛子公司新品ZAMST赞斯特延时凝胶20ML印象
  • 九天玄数扑克牌预测方法(一)
  • 水女儿“敬老孝亲传水德”走进莱阳敬老院
  • 两会知多少:政协章程是怎么来的?
  • 南方人再次被震惊!东北人居然在地上晒饺子…真·
  • 爱心书屋“信德同和书院”在贵州省麻江县落成
  • 2018年戊戌(狗)年犯太岁化解 天官赐福“天师福袋
  • 重访“数学痴汉”:少年天才30多年前名校肄业,回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