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央视披露哈药总厂水陆空立体乱排污染

  • 责任编辑: 2011-06-06 18:00:07
  •  防伪标签讯 据央视《朝闻天下》在世界环境日(6月5日)推出的调查披露,哈药集团制药总厂所释放的臭味影响范围波及周边的高校,医院和居民区,而且由于药厂位于哈尔滨的上风口,有市民反映在离哈药总厂很远的地方都能闻到臭味。

      流经厂区的河水又黄又臭,空中飘的废气超标千倍……而造成这一切的黑手就是全国医药“百强企业”——哈药集团制药总厂。

      该厂位于哈尔滨城区西南部,始建于1958年,现在年销售额近50亿元。

      废气超标:

      硫化氢气体超1150倍

      在哈尔滨学府路哈药集团制药总厂附近,记者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即使在夏天,也仍然有人戴口罩。而住在周边的一些居民甚至常年不敢开窗。

      在当地住了10多年的市民告诉记者:“那哪敢开窗户啊,那味儿可难闻了,比厕所味儿还难闻。”有市民还反映,长期在这种环境下能得气管炎、肺气肿、口腔炎。

      记者刚进入哈药总厂时,发现里面有绿树,有花草,感觉很环保。路边还写着:做良心人,制精品药。追求人类健康。但是越往厂区内部走,难闻的气味就越浓。而且烟雾缭绕,散发着恶臭。水面上也漂着味道非常大的气雾。

      记者几次深入哈药总厂厂区调查,了解到产生臭味的主要原因是药厂青霉素生产车间发酵过程中废气的高空排放,以及蛋白培养烘干过程和污水处理过程中,无全封闭的废气排放。

      两年前,黑龙江省多位政协委员曾就此问题联名提案,并提供了对药厂相邻区域空气质量检测的结果,发现硫化氢气体超标1150倍,氨气超标20倍,均超过国家恶臭气体排放标准。

      据了解,废气排放严重超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隐性过敏,产生抗生素耐药性,还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呼吸道以及眼睛刺激等症状。

      废水污染度:

      最高超过国家极值14倍

      哈药总厂排放的东西,不仅有废气,还有废水。

      在哈尔滨的城区有一条30多公里长的河沟,名叫何家沟,记者顺河道上游而下调查发现,当河水流经哈药总厂之后,水质却发生了变化。

      何家沟的水本来是青白色,但进入厂区后却变成了土黄色,散发着非常刺鼻的臭味。往下扔个石块,还能看到底部的水已变成墨黑色。

      哈药总厂是以生产青霉素和头孢菌素类药物为主,其中青霉素类的生产属于发酵类制药。而国家对发酵类制药水污染物排放极限值有着明确规定。

      记者找到厂区里面的排污口取样,将水样送到具有检测资质的相关部门进行检测发现:哈药总厂排污口色度为892,高出国家规定极限值60近14倍。排污口氨氮为85.075,高出国家规定极限值35近两倍,排污口COD为1180,高出国家规定极限值120近9倍。而且,记者所取水样在正常环境下三天后,竟由土黄色变成了墨黑色。

      其实在哈药总厂内部有环境监测部门,该厂职工还表示,排污口24小时有人监测。然而污水排放为何还超标如此严重?

      废渣乱处理:

      直接倾倒河沟边

      工业污染主要指废气、废水、废渣的超标排放和无序处理,除了废气废水之外,哈药总厂部分废渣,也就是固体废弃物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顺着哈药总厂的排污口,沿着何家沟向下游走几百米,岸边就是哈药总厂的制剂厂,它主要以生产头孢类药物以及保健品为主。

      记者在制剂厂厂区外发现了一个用砖搭建的焚烧炉,也不知道这能不能叫做焚烧炉,里面有大量的废渣在燃烧,而且这些废渣可以直接排到旁边的何家沟里。

      据制剂厂职工介绍,车间垃圾全往这儿倒,啥都有,都是化工产品。

      调查中记者还发现,部分废渣经过简单焚烧后会流入河流之外,还有大量的废渣就被直接倾倒在河沟边上。哈药总厂的水陆空立体排放,并没遮遮掩掩,也非一朝一夕,这样的事儿,应该谁来管?防伪标签

    防伪标签的查询方法和物流吗的查询方法              http://www.95365.org/news/fwjs/fwsb/2338.html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