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说事拉理>正文
  • 记者探访哈根达斯心海广场店 配料里有胭脂红

  • 责任编辑: 2011-05-23 15:09:44
  •   防伪标签讯  A 一般员工不能进,仓库里面有啥

      每次上班之前,记者都要到员工休息室换工装,而店内“最神秘”的库房就在员工休息室的旁边,每次当记者换工装时,心里总是充满了好奇,库房里面到底是什么?三个蓝色的大冰柜里存着什么东西?

      虽然店里有一套公用的钥匙,但是钥匙只能打开员工休息室的门,库房的钥匙,只在店长和两位值班经理的手里,所以库房那紧锁的大门一次次地打碎记者想要进去探秘的“梦想”。

      记者探访哈根达斯心海广场店 配料里有胭脂红

      员工休息室旁边的库房,一般的员工无法进入,里面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呢?记者利用拿货的空隙 ,在库房的冰柜里发现了过期的产品,但是记者到撤出之前都没有搞清楚,在哈根达斯店里过期的食品怎样处理的?哈根达斯对外宣称自己的产品都是法国原装进口,但记者打工期间了解到,只有冰淇淋桶的标签上写着来自法国 ,但是很多配料都是“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

      5月6日晚上,记者终于等来期待已久的机会。在员工小圆(化名)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库房拿货。在小圆打开库房门的那一瞬间,记者终于看到库房里面的情况:正对着库房门的是三个落地式冰柜 ,在库房门一侧的墙边,立着一个三层的架子,架子上摆放着一些辅料和半成品,有几条卷好的盛放冰淇淋的华夫筒,华夫筒外面包着保鲜膜。还有两个蓝色盖子的塑料桶,看不清楚里面装了什么东西。在库房最里面是一个小型的架子,上面摆放着成包的餐巾纸、一次性纸杯、一次性塑料勺子等物品。

      小圆打开冰柜门以后,记者终于见到了冰柜里面存放的物品:中间冰柜的上层放着一个品脱(大杯的冰淇淋)和几个蛋糕,下层放着两个大桶的冰淇淋。

      B 冰柜里发现过期13天的产品

      小圆在最里面的冰柜前忙活,因为冰柜门打开以后,正好挡住了小圆,记者趁着这个机会,拿起冰柜里面的产品看了一下。一包泡芙的标签上写着生产日期是4月28日,在零下18℃,保质期是15天,没有过期。记者又拿起一个品脱,品脱底部印着生产日期是2010年11月份,因为品脱的保质期有两年,所以也没有问题。

      但是当记者拿起一包黄色的半菱柱形的产品时,一看生产日期是2010年4月14日,在零下4℃至0℃的保质期只有3天,而在零下18℃到零下4℃的保质期是15天,这是一包过期产品。这种产品就算全部按照零下18℃到零下4℃保存,这包产品已经过期7天了。

      就在记者想要仔细查看产品时,小圆已经收拾好东西,记者只好赶紧将产品放下。

      5月12日,正当记者准备换衣服时,发现店里的员工正在仓库存货,看到记者要换衣服,工作人员没有锁门暂时离开了,趁着这个机会,记者赶紧寻找之前的那包过期产品。幸运的是找到了那包过期的产品,产品名称:薄脆料;配料:黄油、面粉、橙汁;经销商: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地址:上海浦东三林镇。至此,这包产品已经过期13天了。遗憾的是,记者没有了解到,这包过期13天的产品为什么一直在冰柜里?到底是怎么处理的?

      C 冰淇淋桶的标签上写着来自法国

      在之前培训时,培训员对记者说,哈根达斯的冰淇淋采用了各国的原料,其中香草是来自马达加斯加、巧克力来自比利时、草莓来自波兰、绿茶来自日本、果仁来自夏威夷、咖啡来自巴西、提拉米苏来自意大利,各国的原材料在运往法国之后,在那里生产完之后运到店内。而且冰淇淋的成分包括新鲜奶油、脱脂牛奶、乳糖、蔗糖、新鲜的鸡蛋黄、天然调味品、空气、水。在小圆带记者进入库房的时候,记者还仔细查看了大桶冰淇淋上面印的标签。

      在一桶芒香西番莲口味的冰淇淋桶上,记者看到上面印着的配料:奶油(忌廉)、白砂糖 、脱脂炼乳、芒果 、西番莲果酱(热情果酱)、橙汁、蛋黄、柠檬汁、天然香料(天然调味剂)、增稠剂:果胶、米淀粉、配料包含奶类和蛋类成分。中国地区经销商: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保存期限14个月,原产地:法国。

      至于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的到期时间,因为时间仓促,记者没有找到。

      D 在配料里发现添加剂“胭脂红”

      在冷藏柜里面,除了一些成品,还存放着一些配料。记者以为这些配料都是国外进口的,但是仔细一看,大部分的配料都是国产的。像之前发现的过期薄脆料,产地就在上海浦东三林镇;皇室午茶里面的蘑菇芝士酥皮挞其实是蘑菇乳蛋饼,产地在杭州市余杭区;还有在成品菜式中出现的香草奶冻也是在上海制作。记者还看到一瓶橙汁,产地是在四川省内江市。其中记者发现仓库里有一瓶草莓顶料来自广州,其中草莓顶料的添加剂比较多,包括变性淀粉、酸度调节剂、增稠剂、山梨酸钾、食用香料、稳定剂、胭脂红、亮蓝。(注:有关媒体曾报道说,由于胭脂红属于有毒有害物质,多食用对人体内脏有害,因此国家早已经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芒果果味酱也来自于广州,这种产品食品添加剂比较多,其中包括: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柠檬酸、食用香精、焦糖色。

      在记者查看这几种配料当中,只发现一种来自于法国的配料——拉夫特热情果果仔,保质期到2011年8月1日。

      三大疑问 自制华夫筒咋不贴生产日期

      在哈根达斯店里,很多菜品都是将半成品的东西进行搭配,然后销售,像一些甜点、蛋糕都是直接用成品,在记者工作的这段时间,唯一看到店里需要进行制作的就是盛放冰淇淋的华夫筒。

      5月16日,当记者换好衣服开始上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制作盛放冰淇淋的华夫筒。工作人员将调好的面糊通过容器放到烤板,然后合上烤板进行烤制。工作人员戴着厚厚的白色棉质手套,将烤好的华夫饼用模子压制成华夫筒。“刚烤出来的非常烫,我戴着这么厚的手套都感觉不行了。”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在将华夫筒制成之后 ,还需要将桶口沾上巧克力酱和杏仁碎,在进行这项工作的时候,记者戴上一次性手套,但是制作完成以后,另一位工作人员直接赤手将华夫筒收拾起来,然后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橱柜。

      “不用贴生产日期吗?是不是咱们这里这个卖得挺好啊?”记者问,“先不用贴了,看客人的需要了。客人买得多就卖得快,买得少就卖得慢,没事,应该过不了期,在保质期之前就卖出去了。”

      5月6日晚上,记者曾经在仓库里面的架子上看到有几条卷好的华夫筒,上面同样也没有贴生产日期。如果真像店员所说,会在保质期之前就卖出去也好,但万一有超过保质期的华夫筒,上面没有贴生产日期的话,那过期的华夫筒是不是就卖给顾客了呢?

      卖单球为啥不用秤?

      哈根达斯的产品确实不便宜,一个重85克的冰淇淋,要价30元,所以每克冰淇淋价值3毛5分,店内的工作人员在给客人挖球时,重量是不是正好就是85克呢?在记者工作的这段期间,看到工作人员直接挖好冰淇淋就递给客人,难道员工的手法就这么准确?

      一直到5月16日,老员工教记者怎么给客人挖球时,记者才知道在柜台之间有一个秤,而这个秤平时没有人用,“先把杯子放到秤上,去掉皮,然后拿出80克的勺子,用这个勺子挖出来的冰淇淋大约就是80克,再加上5克冰淇淋作为帽就行了。”老员工阿德(化名)对记者说,“单球杯85克30块钱,双球杯是85克+70克,三球杯是85克+70克+70克,因为后面克数少,所以价格也不一样。”

      给客人盛完一个三球杯之后 ,跟记者一块学习的小亮(化名)说,“我怎么看这次的三球杯那么多呢?我记得以前装好了感觉很少,现在感觉好高。看来称重和不称重就是不一样。”记者随后问阿德,“每次都要称吗?之前也没看见称啊?”阿德笑了笑说,“等以后熟练就好了,反正差得也不多。”

      记者推荐经典口味咋不行?

      客人进门后 ,工作人员都会推荐相关的产品,有一次,有客人让记者推荐冰淇淋口味的时候,因为记者感觉香草、巧克力和咖啡是哈根达斯最早生产的口味,记者就推荐客人点这三种经典的口味。客人离开之后 ,在后厨工作的小华(化名)将记者叫到了跟前,“你得观察好客人的心态。你要练习到客人一进门,就能了解客人能承受多少价位的菜品,然后根据客人承受能力来推荐食品。不是说客人想吃什么你就答应什么,不能让客人领着你走,你得领着客人走。其实说这话我也有一定的私心,你也看到了,我们的冰柜是零下十几度,里面的冰淇淋冻得硬硬的,我在挖球的时候多费劲啊。柜子里面只有桑果雪芭是最软的,你就不能推荐这个?再说客人点的那几种都是老口味,你得多向客人推荐我们的新口味。”

      记者手记

      在台阶上休息一分钟就很幸福

      在哈根达斯工作的这段时间,记者感觉特别累,因为对员工要求太高了,像在站位服务时,服务员的腿必须笔直的,不能出现一条腿弯曲的情况,而且服务员的身体不能接触墙面,更不能有倚墙的情况,正因为要求如此严格,记者在工作的五六个小时内,都是笔直地站立,而唯一的一点奢求,就是在去卫生间的时候,可以坐在台阶上短短地坐一分钟。

      可能因为主管能体会到服务员的辛苦,所以在客人少的时候,主管会让记者到洗刷间休息一会,因为在店内不能让客人看到服务人员坐在大堂,所以只能到洗刷间休息,每当记者累得快要站不住的时候,主管总是过来问一句,这让记者疲惫的身体感到一阵安慰。

      其实,记者也可以理解对员工的严格要求,就是为了能更好地服务顾客,所以,记者打工结束之后,仍能记得其他服务员累的时候,主管都会送来那一丝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哈根达斯对于员工要求非常高,第一个方面就是对于员工仪容仪表问题,记得在领衣服时,衣服是被清理过的,这不同于之前记者在其他酒店打工的场景,发的衣服都带有一股怪味。记者第一次上班后,直接把衬衣塞到盒子里,第二天上班时,记者换好衣服刚走到大堂,主管就对记者说,“你的衬衣怎么这么多皱?到员工休息室用熨斗烫一下。”原来哈根达斯专门为员工准备了电熨斗,来熨平有褶皱的工服。

      第二个方面,就是对要求涨薪的工作人员进行考试。在员工休息室里,记者发现了一叠资料,其中有一页员工补考通知,上面写着:“前一阵我们进行外卖、厨房以及大堂人员的笔试加薪考试,通过考试培训发现很多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改正,但是有四位在考试中未能达到90分。”。随后还附上考试不及格人员的名单,“请以上四位多多复习,训练组会抽时间给大家补考,希望大家在补考中能让我们看到你们努力的成绩。”防伪标签讯

      图解激光刮开式防伪标签_防伪标志_防伪标识http://www.95365.org/news/fwjs/fwbs/13053542043001.html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不易、难不难,只在中间颠倒颠】写给奔波在学
  • 为什么给员工涨薪后却有人辞职了
  •  一个人的成功非常关键的要素叫意志力
  • 那场大病改变了我:老板是企业的天花板   
  • 80%消费需求的产品失败了:市场调查结论要考虑缩小
  • 龙之媒书店的19年及二次创业失败:“我”局限了我
  • 越是在恐惧和焦虑弥漫时,越要心中有期望
  • 一线炮火,一把手要听得见;客户的呐喊,一把手要听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